江苏银行:以金融之力守护新市民安居乐业

江苏银行:以金融之力守护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2年12月08日 00:00 21世纪经济报道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作为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江苏省最大法人银行,江苏银行立足新市民创业就业、安居养老、基础服务保障等综合需求,不断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构建服务新市民长效机制。近期,该行出台优化新市民金融服务八大举措,围绕强化创业融资扶持、加强消费信贷支持、保障农民工权益、提升适老服务水平、打造专属消费福利、夯实公共基础服务、开展金融知识宣教等八个方面,让更多新市民享受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聚焦便捷性,信贷扶持更有力

  据悉,新市民是指因创业就业、子女入学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目前约3亿人。当前,部分新市民还存在“征信空白”“收入不稳定”等情况,迫切需要金融机构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大信贷扶持力度。

  小张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扎根大城市、实现创业梦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可初入职场,手头自有启动资金不足,让他的创业项目迟迟没有进展。“多亏了江苏银行的新市民创富贷,让我快速获得创业资金支持,可以心无旁骛投身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来。”获得江苏银行提供的新市民创富贷后,小张信心满满地说道。

  为了破解新市民群体融资难题,助力新市民创业创富,江苏银行创新推出新市民创富贷专项产品,加强对新市民创业者的信贷支持。该产品可采用信用担保方式,最高授信额度100万元,可实现3年授信,随借随还,帮助新市民创立的经营实体(含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在经营过程中进行资金周转、扩大经营。

  为了让新市民群体享受到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江苏银行通过“随e贷”为新市民群体提供在线融资支持。“随e贷”信用贷款业务可实现“秒批秒贷”,抵押贷款业务可实现“秒批日贷”。同时,江苏银行还推出线上化消费金融产品数字“e融卡”,满足新市民“住房租赁”“职业教育”“汽车家电购买”等日常消费场景需求,助力新市民提升消费品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江苏银行为新市民创办的企业授信已达94.77亿元,江苏银行数字“e融卡”累计发卡已突破10万张。

  聚焦专属性,金融服务更精准

  农民工、应届毕业生、随子女入住城市的老年人、退役军人及家属等是新市民金融服务的重要对象。江苏银行有针对性地打造专属金融服务和产品,让新市民乐享更温暖贴心的城市生活。

  为保障农民工权益,江苏银行推出农民工专属卡片及工资支付监控平台,通过“建工卡”“建工通”等产品和业务,将农民工工资专户、开卡、资金等信息同步至实名制管理系统,提供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做好农民工工资代发,防范资金挪用风险。例如,在常州地区,江苏银行客户经理就多次前往华润万象城、中核华兴等建筑工地,为农民工等新市民提供“建工卡”开卡激活等服务,普及存款保险和防诈骗等金融知识,满足农民工的各类金融需求。

  为了满足高校毕业生、职场新白领的多样化生活消费需求,江苏银行为其提供专属消费福利,推出美团BETTER信用卡,配套分期优惠福利,整合美食、电影、旅行等多场景消费立减优惠,助力该类群体实现消费升级。

  瞄准新市民中的老年群体痛点,江苏银行提升适老服务水平,以贴心的金融服务增辉最美“夕阳红”。依托“融享幸福”老年金融服务品牌,江苏银行推出面向老年客户的专属产品与服务,打造“融享幸福卡”专属借记卡,提供手续费减免及增值服务。为了解决老年客户操作手机银行的难点,江苏银行推出手机银行“融享幸福版”,提升老年客户使用电子产品的便利性、安全性。江苏银行还成立了“融享幸福俱乐部”,广泛开展老年客户金融知识普及、适老非金融等文娱活动。

  为做好退役军人的金融保障,江苏银行推出拥军优惠服务,打造社会化拥军优抚新模式、新办法,向退役军人、军人军属等优抚对象发放“拥军卡”专属借记卡,提供终身手续费减免服务。今年以来,江苏银行在南通地区联合当地退伍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多场“防范诈骗,科学理财”主题活动,制作展示了涵盖科学理财与金融安全等内容在内的活动视频,积极服务退伍军人等新市民群体。

  聚焦普惠性,融入生活更温暖

  发展普惠金融,是坚持和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有力体现。多年来,江苏银行在普惠金融领域深耕细作,全面增强金融的普惠性,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覆盖面,努力让更多居民享受到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共享美好生活。

  依托金融科技赋能,江苏银行积极助力夯实公共基础服务,为新市民办理各项缴费、查询等业务拓宽渠道。近年来,江苏银行在手机银行推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服务,支持医疗定点机构医保结算和医保异地就医结算,目前开立医保电子凭证已超100万户。江苏银行还与江苏省税务局合作,搭建“税银平台”,通过网点柜面、智能柜台、手机银行为新市民提供医保缴费、缴费凭证查询等服务。

  通过深入新市民群体开展系列化、常态化活动,江苏银行不断提升重点人群金融素养,强化其风险防范意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依托社区服务、党员进社区等主题活动,江苏银行发动全行网点员工走进校园、社区、农村、工厂等,开展防欺防诈、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教,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知识水平。

  新市民是城市发展进程中的“新鲜血液”,承载着城市发展的新希望和新动能。江苏银行将加快落实服务新市民的相关工作要求,在便捷性信贷支持、专属性产品服务、普惠性基础服务等方面加快探索,细化各项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