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晚报|国务院将加快推进ICU病房等建设 华恒生物拟实施生物法年产5万吨1,3-丙二醇建设

科创板晚报|国务院将加快推进ICU病房等建设 华恒生物拟实施生物法年产5万吨1,3-丙二醇建设
2022年12月07日 21:05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12月7日讯 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有:上海临港新片区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产值规模将达2400亿元;华秦科技:拟与光声超构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热点聚焦】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快推进ICU病房、缓冲病房、可转换ICU床位建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以医联体为载体做好新冠肺炎分级诊疗工作方案提出,加快推进ICU病房、缓冲病房、可转换ICU床位建设,1张ICU床位配备1名医师和2.5-3名护士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并按照一线医护人员总数的20-30%储备后备力量。建立由重症医学专业医护人员和其他专科经培训医护人员组成的混合编组工作模式。要加强培训,提高有关医护人员重症救治能力。以医联体为单位,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发热诊室(门诊)远程医疗全覆盖,上级医院通过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远程培训等方式提高基层首诊能力。

上海临港新片区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产值规模将达2400亿元

据上海临港微信公众号消息,第四届智能座舱与用户体验大会近日在上海举行。目前,临港新片区已集聚新能源智能汽车相关企业170多家,2021年的产值规模1794亿元,2022年将达到2400亿元。上海临港将建设国内首个集“港口集卡、无人小巴、无人出租、智能公交”等为一体的全业态场景,建设国内首个集“软件在环、硬件在环、整车在环、封闭道路、公开道路”等为一体的全技术测试场景。

iPhone产量或将进一步削减 苹果供应商:需求疲软令人担忧

苹果手机关键供货商之一的日本村田制作预计,由于需求疲软,苹果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削减iPhone 14系列手机的生产计划。据媒体一个月前报道,自iPhone新款发布以来,由于需求下滑,苹果已从最初9000万部iPhone的生产目标下调至8700万部。

特斯拉年末再降价 现车限时补贴6000元

从特斯拉获悉,特斯拉推出“叠加福利”,12月7日至12月31日,购买符合条件的特斯拉现车并完成交付,将额外享受6000元福利。

深度:

龙头三天两板!ChatGPT是如何获得理解力的?前景又如何?

【科创板公告】

华恒生物:赤峰智合拟实施生物法年产5万吨1,3-丙二醇建设项目

华恒生物公告,为充分发挥公司已构建的合成生物平台研发和生物制造能力,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类型,持续增强企业盈利能力,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智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津智合”)的全资子公司赤峰智合实施生物法年产5万吨1,3-丙二醇建设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预计建设期为24个月。

华秦科技:拟与光声超构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华秦科技公告,拟与南京光声超构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设立“南京华秦光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合资公司拟以声学、振动及其检测领域相关的全链条解决方案为核心,主要产品包括声学超材料及降噪设备、光声检测仪器与智能诊断系统。

华纳药厂:子公司原料药右布洛芬获得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华纳药厂公告,全资子公司湖南华纳大药厂手性药物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右布洛芬《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右布洛芬为非甾体抗炎药,主要用于关节炎治疗、止痛、解热等治疗领域。

科创板上市委公告,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时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慧智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委会议通过。

安必平:控股孙公司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松井股份:颜耀凡拟减持不超过1.3%股份

气派科技:高管胡明强、陈勇拟减持合计不超13.75万股

优利德:终止“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建设项目”

优利德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投入新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建设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人民币6530万元(最终以剩余的募集资金本金利息之和为准)变更使用用途,拟将用于新增募投“高端测量仪器与热成像研发中心项目”,实施主体仍为优利德。

【发审动态】

5家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截至发稿,共有839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5家公司发审状态更新,其中,中研股份、四方伟业已问询,慧智微、航天环宇、时创能源上会通过。

【创投风向标】

汇禾医疗获数亿元C轮融资

上海汇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两轮总值数亿元融资,其中,由国泰君安创新投资独家完成C1轮融资;C2轮由上海科创基金及其关联方领投,G60科创基金、上海松江国投联合九亭镇跟投,老股东IDG资本、夏尔巴投资、国方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机智云获亿元级C1轮融资

全栈式AIoT解决方案平台商机智云近日完成亿元级C1轮融资。华映资本是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技术研发和新业务拓展。机智云成立于成2006年,公司聚焦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

贝特新能源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近日,贝特新能源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由深圳辰峰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贝特新能源常务副总朱新荣表示,本轮融资是继今年上半年三一创投后的第二次融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机型与市场开发。据了解,贝特新能源主营新能源电动汽车涡旋压缩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