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年12月07日 06: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铁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通达制造”)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申请了银行综合授信。公司、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通达设备”)于近日分别与北京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亚通达制造向北京银行申请的授信提供最高额为1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9日、2022年6月17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议案》。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2022年6月18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3)和《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4)。本次担保的额度已在审议通过的202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额度内,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亚通达设备已就本次提供担保事项履行审议程序。

  本次担保提供前,公司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18.91亿元,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4.65亿元。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子公司担保余额为19.91亿元,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3.65亿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6月29日

  注册地点:青岛市高新区科荟路307号

  法定代表人:宣瑞国

  注册资本:5,3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生产加工铁路机车车辆用机电产品,机车车辆配件及零部件以及相关服务、环保节能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股权结构以及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亚通达制造为华铁股份的下属全资子公司。

  3、被担保人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亚通达制造资产总额91,873.69万元,负债总额  45,442.4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7,514.59万元,流动负债总额39,558.34万元),净资产46,431.29万元,没有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668.44万元,利润总额4,878.35万元,净利润3,714.48万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亚通达制造资产总额91,625.53万元,负债总额41,731.66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0,39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34,377.71万元),净资产49,893.88万元,没有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500.97万元,利润总额4,383.98万元,净利润3,462.59万元。

  4、信用状况: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最新信用等级为A级。

  5、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保证期间:主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含约定期届满以及依照约定或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

  3、担保范围及金额:主合同项下北京银行(及按主合同约定取得债权人地位的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他分支机构)的全部债权,包括主债权本金(最高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以及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和担保权益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仲裁费用、评估/鉴定/拍卖等处置费用、律师费用、调查取证费用、差旅费以及其他合理费用)等其他款项,合计最高额债权为人民币1亿元整。因主合同或其他任何部分被解除、被撤销或终止而依法产生的北京银行的债权也包括在上述担保范围中。

  4、本次担保为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对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不涉及反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表示202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充分考虑了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 2022 年度资金安排和实际需求情况,有利于充分利用及灵活配置公司的担保资源,解决下属子公司的资金需求,提高公司决策效率,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此次被担保方亚通达制造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被担保方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及信用状况良好,具备偿债能力,公司对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32.05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22.40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2.97%,其中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2.28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2.74%;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12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0.23%。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不存在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担保金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为亚通达制造担保与北京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2、亚通达设备为亚通达制造担保与北京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0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