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到提前解除《联营外贸航线战略合作协议》告知函的提示性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到提前解除《联营外贸航线战略合作协议》告知函的提示性公告
2022年11月29日 06: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事项情况概述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司”)于2022年4月28日和2022年5月20日分别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签订联营外贸航线战略合作协议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经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工作的议案》。公司与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航运”)及中联航运(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香港”)签订了为期34个月(自2022年6月1日至2025年3月31日)的联营外贸航线合作协议,并约定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关于拟签订联营外贸航线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于2022年4月30日披露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30。

  近日,公司收到了中联航运及中联香港发来的《关于提前解除〈联营外贸航线战略合作协议〉的告知函》(以下简称《告知函》),《告知函》称:“双方前期合作取得良好效益,现因国际形势巨变,导致与之息息相关的国际航运市场一路急转直下呈雪崩式暴跌,面对如此重大危机,经中联航运及中联香港实际测算,联营欧美航线已经难以维持正常经营,必须及时加以调整、尽快采取止损措施,为及时降低和减少双方损失,中联航运及中联香港基于友好协商的考虑,请我司慎重考虑《联营外贸航线战略合作协议》及其租船合同、租箱合同的提前解除事宜,并与我司诚挚洽谈相关合同解除事宜的和解方案。”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就中联航运及中联香港提出的提前解除《联营外贸航线战略合作协议》事项及相关解约补偿与中联航运及中联香港达成和解。

  二、本次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如中联航运及中联香港提前解除《联营外贸航线战略合作协议》,将可能导致未来公司外贸相关物流业务收入及利润减少,但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内贸集装箱物流服务业务造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2022年度已披露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正与中联航运及中联香港进行协商中,公司将及时关注和跟进双方的协商进程,维护上市公司合法权益,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公司也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