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不耐烦了!市场传出扎克伯格辞职的假消息 Meta股价却短线飙升

投资者不耐烦了!市场传出扎克伯格辞职的假消息 Meta股价却短线飙升
2022年11月23日 01:21 财联社

  美东时间周二,据媒体报道,Meta Platforms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已经决定自己辞职。消息传出后,Meta股价短线拉升。

  但随后,Meta公司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否认了有关扎克伯格明年将辞任的消息,这导致其股价出现回落。短时间内股价的走势也反映了投资者对Meta的真实看法。

  据报道称,扎克伯格的(辞职)这一决定“不会影响数十亿美元的元宇宙项目”,该项目拖累了Meta,巨额的开支导致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出现了显著的利润下降。

  一年多以来,尽管投资者和股东们持怀疑态度,但扎克伯格还是决心积极推进他在元宇宙领域的冒险计划,他声称从长远来看会有丰厚回报。

  到目前为止,扎克伯格的赌注导致公司亏损了近100亿美元,公司预计亏损“将逐年大幅增长”。而扎克伯格预计,元宇宙投资大约需要10年时间才能取得成果,这让投资者失去了耐心。

  在上月底,投资公司AltimeterCapital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拉德·格斯特纳发了一封给Meta董事会和扎克伯格的公开信,喊话扎克伯格赶紧改正错误。

  格斯特纳拥有价值数亿美元的Meta股票,他表示,应该将每年投入元宇宙项目的金额控制在50亿美元以内。格斯特纳认为,股价下跌不仅受市场情绪低迷的影响,也是因为市场对Meta失去了信心。

  不过高盛认为,如果Meta想要掌控自己的未来,它别无选择,只能继续花费数百亿美元去投资和构建元宇宙。

  在本月初,Meta宣布了大规模裁员计划,裁员总数高达1.1万人,约占团队总数的13%,并将招聘冻结期延长至明年一季度。这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导致其股价当天下跌近20%。自2022年初以来,Meta股价已下跌逾67%,在科技公司中,Meta的市值已掉出头部企业阵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扎克伯格 Meta 股价 美元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