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年11月22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仟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本金金额合计:1,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本次担保金额在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预计2022年度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告编号2022-019)授权范围内,无须再次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本次被担保方上海仟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敬请投资者关注担保风险。

  一、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2年度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2022年度预计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力涌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力涌”)、浙江爱婴室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爱婴室”)等下属子公司提供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担保。有效期自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二、本次担保情况

  公司于近日获批的对外担保协议情况如下:

  ■

  三、被担保人情况概述

  1、名称:上海仟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000万元

  3、法定代表人:王云

  4、公司住所:上海市闵行区申昆路2377号4幢901-1462室

  5、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从事信息科技、智能科技、计算机科技、医疗科技(除人体干细胞、基因诊断与治疗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化工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软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销售;电子产品销售;信息安全设备销售;互联网设备销售;云计算设备销售;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润滑油销售;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互联网数据服务(除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公众发布信息服务);大数据服务(除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公众发布信息服务);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发布;广告制作;图文设计制作;平面设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食品销售;出版物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6、与公司关系:上海仟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债权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保证人: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上海仟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二)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三)保证担保的范围

  受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授信人偿还或支付的债务本金、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及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仲裁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和所有其他应付的费用。

  (四)保证期间

  《综合授信协议》项下的每一笔具体授信业务的保证期间单独计算,为自具体授信业务合同或协议约定的受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因法律规定或具体授信业务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事件发生而导致债务提前到期,保证期间为债务提前到期日起三年。保证人同意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为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具体授信业务合同或协议项下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为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担保预计使用情况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批准自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公司2022年度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力涌、浙江爱婴室等下属子公司提供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担保。上述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累计为48,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7.52%。上述担保不存在逾期的情况。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也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1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