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发燃气: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批复

水发燃气: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批复
2022年11月18日 19:21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水发燃气11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根据该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山东水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7552.63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鄂尔多斯水发40.21%股权;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1亿元。

  本次交易前,水发燃气围绕天然气应用领域形成了LNG、城镇燃气运营、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燃气设备制造四大业务板块。其中,LNG生产的主要单位即为鄂尔多斯水发。

  水发燃气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鄂尔多斯水发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本次交易,简化了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加强了上市公司对标的公司的管理,确保标的公司经营管理顺利推进和上级战略部署得到贯彻执行,从而提高上市公司管理效率。此外,通过募集资金偿还有息负债,减轻了上市公司的债务压力,降低了上市公司财务杠杆和经营风险,为上市公司进一步健康发展、加快全产业链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