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创电气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2年前上市募4.84亿

伟创电气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2年前上市募4.84亿
2022年11月18日 16:3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 今日,伟创电气(688698.SH)收报22.58元,涨幅5.17%。

  昨晚,伟创电气发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数字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苏州技术研发中心(二期)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及智能化仓储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未来整体经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高公司现有产品生产能力、完善产品结构,巩固和发展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需求及股东利益。

  本次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本次发行的股票全部采取向特定对象发行的方式,将在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后的有效期内选择适当时机向特定对象发行。

  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它境内法人投资者、自然人或其他合格投资者。所有发行对象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并以同一价格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截至预案公告日,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发行对象,最终是否存在因关联方认购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而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将在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同时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30%,即本次发行不超过5400万股(含本数),最终发行数量上限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发行数量上限为准。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采取询价发行方式,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本次发行完成后,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对限售期另有规定的,依其规定。

  本次发行的股票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交易。公司本次发行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由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新老股东按照其持股比例共同享有。本次发行的决议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发行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若国家法律、法规对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有新的规定,公司将按新的规定进行相应调整。

  截至预案公告日,深圳伟创直接持有公司69.44%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胡智勇通过深圳伟创间接持有公司34.40%的股份,同时通过金致诚、金昊诚及国泰君安君享科创板伟创电气1号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公司1.30%的股份,合计间接持有公司35.70%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按照本次发行的股份数量上限5400万股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深圳伟创仍为伟创电气控股股东,胡智勇仍为伟创电气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方案及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履行以下审批程序:(一)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尚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二)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尚待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三)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尚待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

  伟创电气2020年12月29日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数量为450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0.75元/股,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徐慧璇、彭晗。伟创电气募集资金总额为4.8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18亿元。

  伟创电气最终募集资金比原计划多5520.75万元。伟创电气于2020年12月24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3.63亿元,其中,1.91亿元用于苏州二期变频器及伺服系统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7199.53万元用于苏州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0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伟创电气上市发行费用为6544.39万元,其中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承销保荐费用4244.22万元,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验资费用1089.62万元,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716.98万元。

  伟创电气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伟创电气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11.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3.13万元,同比增长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90.37万元,同比增长27.92%。

  2022年前三季度,伟创电气实现营业收入6.66亿元,同比增长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767.75万元,同比增长9.9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474.43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人民币 发行股票 费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