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投资避雷针:五连板中药龙头再度提示风险 未获得热炎宁合剂生产批文

11月17日投资避雷针:五连板中药龙头再度提示风险 未获得热炎宁合剂生产批文
2022年11月17日 08:09 财联社

导读:财联社11月17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大面积下跌;2)需求萎缩龙头仍投放产能,聚酯开机率持续下滑恐难改善;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川投能源董事长刘体斌被立案调查;2)神奇制药及下属企业均未获得热炎宁合剂生产批准文号;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半导体、新能源车板块跌幅居前;2)美联储理事称对下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经济信息

1、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大面积下跌,沪镍收跌3.58%,沪锡、玻璃、棕榈、甲醇、燃油跌超2%,不锈钢、淀粉、聚氯乙烯(PVC)、焦煤、热卷跌超1%。

2、市调机构洛图科技(RUNTO)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液晶数字标牌出货13.9万台,同比下降62.5%。前三季度累计出货不到39.8万台,同比2021年下滑55%,回落到2020年水平之下。全年市场出货看在69万台左右,同比2021年仍下滑40.2%。

3、聚酯在高库存低利润下开始降负荷,隆众资讯聚酯行业分析师朱雅琼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聚酯终端的开机率从10月底开始下降,跌破六成线,到11月底和12月初还会有一大波停工。一边是降负荷,一边是龙头扩产步履不停,根据财联社记者不完全统计,2022年包括涤纶长丝在内的聚酯新增产能680万吨,其中新凤鸣桐昆股份恒力石化恒逸石化等龙头居多。

公司预警

1、川投能源:公司董事长刘体斌被立案调查。

2、神奇制药:经核查公司及下属企业均未获得热炎宁合剂生产批准文号。

3、北方稀土:稀土精矿价格上涨将一定程度推高公司生产成本。

4、百龙创园:青岛开金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合计不超7.89%股份。

5、上海洗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6、佰奥智能:达晨创丰拟减持不超4%公司股份。

7、中远海特:前海开源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8、建龙微纳:中证开元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合计不超3%股份。

9、福成股份:福成集团拟减持不超过1%。

10、美好置业: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43%公司股份。

11、如通股份:董事周晓峰拟减持不超32万股。

12、中微公司:多名董监高拟减持合计不超252.80万股。

13、金宏气体:董事兼高管师东升拟减持不超1.8万股。

14、长阳科技:长阳永汇及部分董高拟减持合计不超0.73%股份。

15、富邦股份:长江创富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16、华凯易佰:董事、董秘王安祺拟减持不超18.75万股。

17、海洋王:公司实控人周明杰逝世。

18、视觉中国:AIGC相关业务尚处于初期阶段。

19、高斯贝尔:银行贷款逾期本金合计4000万元。

20、以岭药业: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21、多瑞医药:终止受让亳州天济40%股权事项。

海外预警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11%,纳指跌1.54%,标普500指数跌0.82%,半导体、新能源车板块跌幅居前,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纳微半导体跌超8%,安森美半导体跌超5%,英伟达跌超4%,英特尔、特斯拉跌超3%,亚马逊跌超1%。航空、油气板块走低,夏威夷航空跌超5%,美国能源、马拉松石油跌超4%,美国航空跌超3%。

2、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表示,只要经济数据配合,他对在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宣布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50个基点的加息仍将是大幅紧缩,最终加息到多高取决于经济数据;在看到更多经济数据前不会对12月的加息动作做出评判;在抑制需求方面看到了一些进展,但还不够。

3、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上升1.3%,预估为1.0%,前值为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司股份 中药 加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