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2022年11月16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21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发生被动减持暨可能继续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68),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丰集团”)因其股票质押融资事宜发生违约,中航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证券”)已于2022年7月19日强制平仓卖出担保证券ST摩登(证券代码:002656)部分股票,因中航证券或控股股东未提前告知减持计划,公司未对本次减持事项进行预披露。经与控股股东沟通,公司得知中航证券将继续进行违约处置,若中航证券启动执行程序并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减持细则等”)规定,将会导致瑞丰集团最大被动减持公司股票数量为25,522,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821%。

  2022年8月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被动减持比例累计达到1%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3),公司于2022年8月8日收到瑞丰集团《关于股份被动减持比例累计达到1%的情况告知函》,自2022年7月19日至2022年8月8日被动减持股份合计7,125,100股,占公司总股本1.00%。

  截至2022年11月12日,瑞丰集团本次被动减持计划的时间已过半,根据减持细则等规定,现将本次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 股份被动减持计划实施情况

  1、 减持股份情况

  ■

  注:计算交易数量占总股本比例采用的股本为712,519,844股。本次被动减持的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及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取得的股份,集中竞价减持价格区间为2.67~2.91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瑞丰集团依据上述预披露公告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数量累计为7,125,100股,占公司总股本1.0000%。

  2、本次被动减持前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情况

  ■

  注:计算减持前后股份占总股本比例采用的股本为712,519,844股。

  二、其他相关说明

  1、2022年7月20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瑞丰集团的通知,因其股票质押融资事宜发生违约,中航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证券”)已于2022年7月19日强制平仓卖出控股股东质押予中航证券的上市公司部分股票,并将继续进行违约处置。因中航证券或控股股东未提前告知减持计划,公司未对本次减持事项进行预披露。后公司已于2022年7月21日对此次减持事项进行预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发生被动减持暨可能继续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68)。

  2、截至2022年11月12日,控股股东瑞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0,303,9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9%,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更。

  3、公司于2022年7月19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67),持有本公司股份1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225%)的股东严炎象先生计划在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225%)。2022年8月2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6),截至2022年8月22日,严炎象先生依据上述预披露公告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数量累计为1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25%。

  4、2022年10月1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所持部分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87),上海金融法院将于2022年11月18日10时至2022年11月21日10时止在“京东网”(www.jd.com)上进行公开网络司法拍卖活动,拍卖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翁武游持有的公司19,2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票,目前尚处于拍卖公示期。

  5、公司于2022年7月20日收到控股股东瑞丰集团通知,申请人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银行”)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州中院”)申请对瑞丰集团进行破产清算。2022年9月1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被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管理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83),公司收到瑞丰集团通知,瑞丰集团收到广州中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2022)粤01破申348号),裁定受理广州银行对瑞丰集团的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广东尚宽律师事务所担任瑞丰集团管理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有关债务人财产的保全措施应当解除,执行程序应当中止。因法院已受理瑞丰集团破产清算案件,此次瑞丰集团被动减持计划后续实施方案将由瑞丰集团破产管理人决定。

  6、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减持计划后续的实施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1、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股份被动减持时间过半的情况告知函》

  特此公告。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