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依赖程度颇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确认不对俄罗斯金属实施禁令

市场依赖程度颇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确认不对俄罗斯金属实施禁令
2022年11月12日 04:21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11月12日讯(编辑 史正丞)当地时间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公布了有关俄罗斯金属禁令问题的意见征询结果,同时决定维持现状,不对俄罗斯金属施加禁令。

(来源:LME)(来源:LME)

  作为这件事情的背景,今年10月6日LME启动了一项涉及俄罗斯金属的市场意见征询,并给市场参与者提供了三个选项。计划A是维持现状,计划B是禁止任何新增的俄罗斯金属进入LME的仓库。计划C则更加复杂,LME会给每个仓库设定一个俄罗斯金属的库存比例,达到界限后禁止额外的俄罗斯金属入库

  所以过去几周时间里,商品市场针对这一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包括美国铝业等潜在受益者力推LME禁止俄罗斯金属,但欧洲的产业界对此表达了明确的担忧。

  需要补充的是,虽然欧美国家对俄罗斯施加了大量的制裁,但迄今为止对于购买俄罗斯金属而言并没有任何官方的限制。所以LME作为交易所试图“制裁”俄罗斯的举措本身也存在争议。

  总之,经过三周的意见征询和进一步研究,LME最终宣布:啥都不用做

  在总结报告中,LME表示按照现在收到的反馈,目前并没有证据支持市场失序担忧的论点(例如2023年有足够高比例的买家拒绝接收俄罗斯金属),此外按比例接收俄罗斯金属也太过复杂,从而不具备实操性。因此最后只剩下维持原状这一个选项。

  LME在分析中强调,这次调查的一个关键背景是搞清楚现在的消费者是否愿意接收,并继续接收来自俄罗斯的金属。虽然反馈中这方面的内容并不多,但欧洲五家消费者组织公开呼吁欧盟避免出台潜在的俄铝禁令也展现出,市场对俄罗斯金属仍有实质性的需求,甚至称得上依赖,而且这种情况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改变

  非常有趣的是,LME透露这次调查总共收到了42份书面回复,主要来源于交易商、银行、金属生产商和行业协会等。按照地域来看,来自北美的受访者倾向于交易所对俄罗斯采取行动,而来自亚洲的受访者偏向于维持现状,欧洲市场受访者的意见则处于一半对一半的状态。

  LME同时决定,从2023年1月开始将按月公布仓库中俄罗斯金属的所占比例,以回应增加透明度的呼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俄罗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