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朵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创始人兼CEO耶律胤发内部信:让中国体验成为世界风景

亚朵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创始人兼CEO耶律胤发内部信:让中国体验成为世界风景
2022年11月12日 00:31 金融界

金融界美东时间11月11日,“中国新住宿经济第一股”亚朵集团(股票代码:ATAT)今日登陆纳斯达克,开盘价15.50美元,较发行价11美元高开40%,盘中一度触发涨停。截止发稿,亚朵上涨18.53%报13.04美元,市值17亿美元。

亚朵此次IPO的承销商汇集了美银证券、花旗集团、中金公司、招银国际、Redbridge Securities以及老虎证券六家国内外头部投行、券商,知名投资机构雪湖资本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本次IPO发行。

招股书披露数据,亚朵在过去三年均实现盈利。2019-2021年,亚朵分别实现营收15.67亿元、15.67亿元、21.48亿元;净利润为0.61亿元、0.38亿元、1.40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亚朵营收、净利润双双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今年前9个月,亚朵实现营收16.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3%;净利润达1.79亿元,同比增长58.42%。其中,2022年Q3净利润为1.11亿元,净利率达16.6%,创下历史新高。

酒店经营层面,截至2022年9月底,亚朵开业酒店数量增长至880家,共有酒店客房102707间,较2019年酒店客房规模实现翻番。剔除受疫情影响而暂时关闭或征用的酒店,亚朵今年第三季度平均入住率为72.0%,同期ADR(平均每日房价)已恢复至424.3元,RevPAR(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也已达321.1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9%。

上市当日,亚朵集团创始人兼CEO耶律胤发布了一封题为《让中国体验成为世界风景》的全员内部信,不仅对各方的长期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还期待让中国体验成为世界的一道风景。

耶律胤在内部信中表示,“亚朵主张的中国体验,关注的不是我们交付了什么,而是客人感受到什么、记住了什么。在亚朵,我们让连接有了温度。这种温度是真实的体感,是内心的感动,是人与人彼此的关怀。这种温度源自生命的美学,源自中华文化的连绵气韵,源自我们内心安静的力量。从今天起,我们也将连接世界,让中国体验成为世界的风景,让全世界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温暖。”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伙伴们,大家好!

今天,亚朵又开启了一段崭新的旅程——对于我,还有我们。

亚朵,源于云南怒江州的一个小村庄。2012年,我希望能够做一个品牌,让人们在这世界的浮躁中找到内心安静的力量。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因为之前,在伟岸的喜马拉雅山脚下,我感受到了这种力量,当时就在想,中国一定还有这样的地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们安排了一次旅行,沿着怒江大峡谷,意外地走进了亚朵村。这里虽不富足,但每个人都心存善意,常怀幸福,人与人之间充满诚实、信任。

坐在这个村子里,我的内心无比安静。我想,这种安静的力量应该成为我们品牌的灵魂,把TA带回城市,去服务和影响更多的人。

这,就是亚朵的由来。九年来,TA从云南边陲的山村走向城市,成为最受用户喜爱的住宿品牌。一同走出山村的,还有和村民们一样纯净朴实的“亚朵村的茶”。茶给亚朵村带来了更好的生活,给亚朵的客人带来了杯杯温暖。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有太多要感谢的:

首先要感谢国家,感谢我们脚下的土地,感谢我们所处的时代,让我们得以站在百年变局的转折点上,登高望远,坚定信心,躬身入局,创新谋变。

其次要感谢我们的客人。疫情以来,出行不易,但这么多新老客人仍然选择了亚朵,这是对那种安静力量的期待,这是对我们的信任,这更是一种沉甸甸的寄托。我们把温暖和内心安静的力量传递给他们,也希望经由他们传递给更多人。

感谢我们的加盟商。投资一家酒店是一个重大决策,每一位选择我们的加盟商,都给予了我们莫大的信任,我们深切感受到这份托付的沉重。未来,我们会一起做到更好。

感谢我们每一位伙伴。你们是我们与所有客人的连接者,也是传递温暖的使者,是你们衔泥为山、一点一滴铸就了亚朵的口碑,让亚朵成为客人行程规划中温暖的期待,你们实在了不起!

最后要感谢我们的投资者。当前,全球资本市场正在经历一个痛苦的时期,在悲观情绪笼罩下对亚朵投下珍贵一票的,都是洞见未来的智者,相信未来的勇者,是我们的知音。

回首过去九年的创业历程,我们所做的其实就是一件事——连接。但世间有很多连接者,他们有的提供基础设施,有的提供工具和手段,我们和别人有何不同?

我想,我们所做的恰恰是非工具化、非标准化的连接。亚朵主张的中国体验,关注的不是我们交付了什么,而是客人感受到什么、记住了什么。在亚朵,我们让连接有了温度。这种温度是真实的体感,是内心的感动,是人与人彼此的关怀。这种温度源自生命的美学,源自中华文化的连绵气韵,源自我们内心安静的力量。

Life is Atour.

从今天起,我们也将连接世界,让中国体验成为世界的风景,让全世界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温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纳斯达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