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业股份拟向实控人关联方定增募不超5亿 股价涨2.3%

锌业股份拟向实控人关联方定增募不超5亿 股价涨2.3%
2022年11月07日 15:4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今日,锌业股份(000751.SZ)收报3.14元,涨幅2.28%。

  11月5日,锌业股份发布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为2.43元/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20576.13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股本总额的30%,葫芦岛宏跃集团有限公司拟全部认购。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发行的核准文件为准。

  本次发行的股票全部采取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按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择机发行。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葫芦岛宏跃集团有限公司,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的要求。本次发行前,葫芦岛宏跃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公司23.59%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方。按照本次发行股份认购数量的上限20576.13万股测算,本次发行后,葫芦岛宏跃集团有限公司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2.74%,通过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控制公司股份比例为20.59%,控制公司股份比例合计增加至33.32%。本次发行前后,锌业股份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不发生变化。

  发行对象葫芦岛宏跃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认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在锁定期满后,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认购对象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为兼顾新老股东的利益,本次发行前滚存未分配利润由公司新老股东共享。

  本次非公开发行决议的有效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若国家法律、法规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有新的规定,公司将按新的规定进行相应调整。

  本次发行前,葫芦岛宏跃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23.59%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方。葫芦岛宏跃集团有限公司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