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2022年中国液压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干货】2022年中国液压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2年10月29日 10: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恒立液压(601100);艾迪精密(603638);中航重机(600765);合锻智能(603011);邵阳液压(301079)等。

本文核心内容:液压行业产业链;液压行业全景图谱

液压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

目前我国液压产业链上游主要为钢铁、配件和工作介质,其中钢铁包括圆钢 钢管、模锻件等钢材,配件包括密封件、五金标准件、塑料等,工作介质是液压油;液压中游主要为液压的生产,从产品功能区分包括液压马达、液压泵、液压阀、液压油缸、液压系统;液压的下游主要为各个大型工程领域,包括工程机械、航空航天、机床工具、农业机械、汽车工业、重型机械等。

液压行业的上游行业主要有三类,分别是钢铁、配件和工作介质,其中钢铁供应一般是国内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包括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河钢股份等;工作介质指的是液压油,代表企业有康普顿中晟高科、统一等。

液压行业中游制造企业有恒立液压、邵阳液压、合锻智能、艾迪精密、川润股份鲍斯股份

液压行业下游主要是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机床工具、汽车工业等行业,其中工程机械行业额有潍柴动力额、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汽车工业包括比亚迪长安汽车上汽集团等。

液压行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广东省为主要聚集地液压行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广东省为主要聚集地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中国液压企业主要分布在浙江省和江苏省。截至2022年9月,浙江省共有相关液压企业数5091家,江苏省液压企业有有3788家 。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中国液压企业主要分布在浙江省和江苏省。浙江省浙江省液压企业有意宁液压、苏强格液压、恒通液压等;浙江省液压企业有恒立液压、油威力液压、长龄液压、欧盛液压等。

液压产业代表性企业主要产品及业务情况

从液压行业上市公司液压业务营业收入对比来看,恒立液压、邵阳液压、艾迪精密的液压相关产品收入占比较高,均超过90%。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液压、气压动力机械及元件制造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液压 恒立液压 钢铁 艾迪精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