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聚焦财报与联储政策前景 美股继续上扬

午盘:聚焦财报与联储政策前景 美股继续上扬
2022年10月29日 00:0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维持涨势,道指上涨2%。市场正在评估亚马逊等科技股财报。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录得上升0.5%,强化了美联储激进紧缩的理由。

  道指涨629.20点,涨幅为1.96%,报32662.48点;纳指涨190.86点,涨幅为1.77%,报10983.54点;标普500指数涨63.66点,涨幅为1.67%,报3870.96点。

  市场继续评估令人失望的科技公司财报。亚马逊股价大幅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季度营收下滑,并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第四财季销售收入预期。

  苹果公司宣布iPhone营收弱于预期,但其季度盈利与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截止周四收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已分别上涨3%和1.5%,纳指下跌约1%。

  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走低拖累纳指下跌1.6%。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公布疲软财报令其股价收盘重挫逾24%。

  受微软、Alphabet及Meta等公司的疲软财报与对未来的悲观预期影响,本周美股科技股遭到抛售,投资者纷纷转入对经济形势敏感、能避开经济衰退影响的板块。

  Stevens Report Research总裁Tom Essaye表示:“科技股对标普500指数的拖累,令昨日美股市场蒙上了阴影。但除了科技股之外,其他板块仅仅录得较小跌幅。”

  他表示:“我们现在仍处在财报季的中段,美股财报还将继续主宰下周之前的股市表现。除了科技股之外,其他公司的财报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糟糕。”

  美银分析师指出,该行的美股牛熊指标连续第6周保持在最大看跌水平。

  市场观察人士和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表示,经济状况将“从现在开始明显收紧”,摩根士丹利国际业务主管Franck Petitgas则认为,美国经济在2023年看起来风险有点大,“美国不太可能实现软着陆”。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9月个人支出(PCE)环比增长0.6%,超预期的0.4%。

  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衡量通货膨胀状况的核心指标——核心PCE指数同比上涨5.1%,环比上涨0.5%,显示消费者支出仍具有韧性。

  PCE报告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劳工成本强劲上涨、通胀压力持续高企,数据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的预期。

  美国9月PCE报告里,美联储最喜欢的工资指标——劳工成本指数在第三季度增长1.3%,第二季度为1.4%,第一季度为1.2%,2021年第四季度为1.1%。分析指出,劳工成本指数使用的是9月12日在内的6周期间收集的数据。因此它可能没有反映出更多近期就业放缓的动态。

  焦点个股

  苹果公司三季度营收901.5亿美元,每股盈余1.29美元,均超预期;iPhone销售增近10%略低于预期,Mac收入猛增25%远超预期,iPad收入超预期下降13%。

  亚马逊三季度每股盈余28美分超出预期;净营收1271亿美元、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部门营收增长27.5%、对四季度的营收指引为1400亿美元至1480亿美元、营业利润指引0-40亿美元,均低于市场预期。

  英特尔三季度营收153.38亿美元,略低于预期;调整后每股盈余59美元,远超预期。在公布财报的同时,英格尔还宣布成本削减和效率提升计划,将从现在起直至2025年削减最多100亿美元的成本。

  埃克森美孚三季度总收入1120.7亿美元,超预期的1031.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4.45美元,均超市场预期。

  雪佛龙三季度营收666.4亿美元,超预期的60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5.56美元,自由现金流123亿美元,均超市场预期。

  大众汽车三季度营收707.1亿欧元,超预期;调整后营业利润42.7亿欧元、调整后运营利润率6%、三季度交付量218万,均低于预期。

  空中客车三季度调整后EBIT为8.36亿欧元,低于预期,公司仍维持今年年底前交付700架飞机的目标,并提高其自由现金流前景。

  吉利德科学三季度营收70.42亿美元,超市场预期;新冠药物销售额大超预期,再次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高露洁三季度营收44.6亿美元,低于预期;调整后每股盈余0.74美元,符合预期;预计营收内生增长将在6%至7%之间,市场预期为6.92%,此前的预期为5%至7%。

  推特将于10月28日起退市。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