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压力大 苹果首次上调音乐、电视流媒体服务订阅价

成本压力大 苹果首次上调音乐、电视流媒体服务订阅价
2022年10月25日 05:44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流媒体订阅服务涨价反过来刺激用户对价格较低的含广告服务重新产生兴趣。今年迪士尼+和奈飞都将推出含广告服务。Apple TV+是目前唯一无广告播放的主要流媒体视频服务。

  美东时间24日周一,苹果宣布旗下音乐流媒体和视频流媒体等服务的订阅价格全线上调,具体调整为:

  • 个人用户的Apple Music每月订阅价涨1美元至10.99美元,Apple TV+每月价格均涨2美元至6.99美元,包含Music、TV+、手机服务Arcade等五项服务的Apple One个人每月订阅价也涨2美元,涨至16.95美元。
  • Apple Music的包年订阅价涨20美元至69美元。Apple One的家庭套餐涨3美元至22.95美元,Apple One的Premier版高级套餐订阅价涨3美元,涨至32.95美元。

  对于音乐服务涨价,苹果的声明解释说,是源于版权成本增长,音乐人和词作者现在可以赚得更多。对于TV+涨价,苹果说,三年前该服务问世时的价格很低,因为刚开始只有较少的影视作品可以观看,现在它已经可以提供选择范围广泛的内容,比如获奖作品、获得普遍认可的电视剧、剧情片、纪录片、适合儿童和整个家庭观看的作品。

  媒体评论称,这是苹果推出上述服务以来首次涨价,在竞争本就激烈的流媒体领域,此举可能让苹果的对手占上风。

  股市投资者的表现可能也显示了这点。周一苹果公布涨价后,苹果的音乐流媒体劲敌 Spotify股价涨幅迅速扩大,刷新日高时日内涨9.4%,华纳音乐(WMG)日内涨幅曾达15%,涨幅均远超苹果的1%以上。

  有评论称,流媒体订阅服务涨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苹果行动前,今年奈飞、迪士尼旗下平台迪士尼+和Hulu都涨了价。涨价反过来又导致用户对价格较低的含广告服务重新产生兴趣。今年迪士尼+和奈飞都将推出收费更低的含广告套餐。Apple TV+是目前唯一无广告播放的主要流媒体视频服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