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疲软拖累沪指考验3000点 招行跌逾3%创2年半新低

银行股疲软拖累沪指考验3000点 招行跌逾3%创2年半新低
2022年10月24日 10:46 第一财经

  沪指盘中最低至3002.22点,时隔八个交易日后再度考验3000点整数关口。

  10月24日早盘,银行股集体走低。截至发稿,宁波银行大跌5.49%,杭州银行招商银行跌逾3%,其中招商银行创出自2020年4月份以来新低;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亦纷纷创出本轮调整新低。

  受银行股疲软拖累,沪指盘中最低至3002.22点,时隔八个交易日后再度考验3000点整数关口。

  消息面,10月23日晚间,苏州银行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也是A股上市银行首份三季报。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苏州银行资产总额5095.81亿元,较年初增长12.48%。今年前三季度,苏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0.25亿元,同比增长11.49%;实现净利润32.40亿元,同比增长23.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0亿元,同比增长25.92%。

  光大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表示,展望四季度,银行经营基本面有望稳中向好。一方面,房地产供需两端支持政策进一步加码,叠加前期政策逐步落地显效,有望与基建共同推动“实质性”宽信用的形成,有助于缓释银行体系资产质量压力。

  中银证券银行组首席分析师林媛媛表示,重申重视银行股修复机会。这是由于四季度政策强化和政策成效均可期待,银行股行情不缺催化。同时银行估值年底切换,在悲观预期趋于充分和政策发力的背景下,估值切换可期。“基本面仍是最重要支撑,其次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持续推荐优质区域银行,江苏、成都、杭州、南京、常熟等优质区域银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