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40股涨停 军工股逆市大涨

10月24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40股涨停 军工股逆市大涨
2022年10月24日 15:44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一、今日大盘情况

10月24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后震荡回落,单边下行,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截至收盘,沪指跌2.02%,深证成指跌2.05%,创业板指跌2.43%。

板块方面,酿酒板块大跌,贵州茅台跌逾7%,盘中跌破1500元/股;保险、旅游、酒店、运输服务、房地产、医药、猪肉等板块均大跌。工业母机概念早盘大涨,午后涨幅收窄;光刻机、国防军工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两市近4000只个股下跌,片仔癀双成药业等跌停。约5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超40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军工股逆市大涨,贵绳股份中航重机润贝航科西仪股份宝塔实业等多股涨停;工业母机概念表现活跃,华东数控海天精工宇环数控等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军工股:贵绳股份、中航重机、润贝航科、西仪股份、宝塔实业等多股涨停。

军工股受追捧,与其行业高景气度,相关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是分不开的。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上周末,A股共有32家国防军工企业披露了2022年三季报或快报或业绩预告,全部实现了净利润增长或预增,三季度单季度业绩增速中位数为32.86%,较2021年同期的24.76%的增长再度大幅提速。

对于军工股四季度和明年的业绩情况,多家机构仍表示乐观。中航证券认为,今年军工行业的整体业绩增速,依然有望在全行业中名列前茅,比较优势不减。同时随着明年开始行业产能释放速度加快,2023年将是军工行业产能集中释放的第一年,意味着军工行业增速有望继续上台阶。站在当前时点,军工板块在坚挺的基本面下,又经历了三季度的“杀估值”后,已处于2014年以来历史最低分位附近,配置价值凸显。

2、工业母机概念:华东数控、海天精工、宇环数控等涨停。

经过平稳交易,深市首批工业母机ETF逐步完成建仓,将于10月26日正式上市。10月12日,国泰中证机床ETF、华夏中证机床ETF同步宣告成立,分别获得了1.05万户、1.03万户有效认购,募资规模分别达到12.18亿元、5.18亿元。其中,国泰基金自购4900万元。截至10月19日,国泰中证机床ETF权益资产规模占比超过90%;截至10月20日,华夏中证机床ETF也完成大部分建仓。

3、芯片概念:彤程新材赛腾股份大港股份盈方微等涨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