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股利空的“金丝雀在鸣叫”

美银:美股利空的“金丝雀在鸣叫”
2022年10月18日 05:14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美银统计,在已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只有42%的公司报告营收和利润两项重要指标均高于预期,该比例创下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也低于财报季第一周47%的历史平均水平。

  美股还要跌?

  根据10月17日周一美国银行公布的一项报告,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盈利不及预期,和预期未来盈利下调的公司占比逐渐增多,这通常是对美股未来表现的预警。

  根据该行的统计,在已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只有42%的公司报告营收和利润两项重要指标均高于预期,该比例创下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也低于财报季第一周47%的历史平均水平。

  该报告称:

利空美股的金丝雀正在对商品生产商鸣叫,这对美股不利。

  该报告认为,当前美国经济的疲软已经波及到了半导体和消费品公司,这对美股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尤其是作为美股基准的标普500指数,该指数侧重商品生产商而非服务提供商。

  面对当前美股的反弹,华尔街普遍不以为然,认为在持续收紧的金融环境下,随着上市公司盈利越来越困难,美股当前的反弹并没有基本面的支撑,更多地是美股市场在熊市的震荡而已。

  长期看空股市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周一表示,在没有盈利下降或官方宣称的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美股短期反弹的时机已经成熟,甚至有可能步入技术性牛市,但是从更长的时间段来看,由于未来12个月上市公司盈利将大概率大幅减速,美股在明年“可能迅速回落”。

  一个月前,美银预测,由于通胀持续和美联储暴力加息,美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空间愈发收窄,标普500指数甚至可能回落到3000点附近。和周一的收盘价相比,这意味着美股可能还有18%左右的下跌空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19 怡和嘉业 301367 119.88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40
  • 10-18 美能能源 001299 10.69
  • 10-18 好上好 001298 35.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