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更独立的专家建议 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宣布“四人组”经济咨询委员会

寻求更独立的专家建议 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宣布“四人组”经济咨询委员会
2022年10月18日 02: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该咨询委员成员包括卡梅伦担任首相时期财政大臣奥斯本的幕僚长Rupert Harrison,两名英国央行的前高官,以及摩根大通英国的首席策略分析师。亨特称:“我们需要做得更多、更快,给市场确定性。”

  10月17日周一,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告诉下议院,将成立一个经济咨询委员会,由四人组成,希望能获得更多独立的经济建议。

  在周一的英国下议院辩论环节,新任财政大臣亨特的计划备受瞩目。亨特表示,他将在10月31日公布一项可靠的中期财政计划。他补充说,英国政府“决定立即对前任财长推出的小额预算计划进行进一步修改”,而不是等到10月31日,以防止市场投机。

  亨特搭建外部经济咨询委员会

  亨特说他正在成立一由四个人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其成员包括卡梅伦担任首相时期财政大臣奥斯本的幕僚长Rupert Harrison。Harrison在卡梅伦辞职后,在贝莱德担任英国经济学家和投资组合经理。此外,还包括两名英国央行的前高官Sushil Wadhwani和Gertjan Vlieghe,以及摩根大通英国的首席策略分析师Karen Ward。

  亨特表示,该委员会将提供“更独立的专家建议”,他认为“经济增长需要信心和稳定性”。

  亨特还表示,他一直在与英国央行、债务管理办公室和预算责任办公室进行“广泛的会谈”。他补充说,他周一早上会见了预算责任办公室主任,并且已经两次会见了英格兰银行行长。

  亨特解释说:

我们需要做得更多、更快,给市场确定性。

  对英国经济长期前景保持乐观,强调经济稳定的重要性

  亨特表示,他对英国的长期增长前景抱有真诚的乐观态度:

英国之所以一直成功,是因为在重大而艰难的时刻,我们为了国家的长期利益,以符合富有同情心的保守价值观做出了艰难的决定。 这就是我们现在要做的。

  亨特也强调了经济稳定的重要性:

政府将不得不做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困难的决定。这些决定,遵守的是“富有同情心”的保守党核心价值,并以此来决定削减开支或者增加税收等具体政策。

  原则上不反对征收暴利税

  在下议院辩论时,亨特拒绝排除对能源公司进一步征收暴利税的可能性,称他原则上不反对,这进一步背离了特拉斯的经济政策。亨特称:

我不反对对真正暴利的利润征税的原则。

但是,在能源行业,它是一个非常周期性的行业。这些企业有时候业绩很好,有时候又必须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因此,我们必须特别小心,不要因为征税而吓走这些公司和投资者。

  此外表态与特拉斯在第一次首相答问时的回答非常不同。她当时说:

我反对暴利税。我认为在我们需要发展经济的时候阻止公司在英国投资是错误的。

  此外,亨特将特拉斯上台之初推出的能源价格保证政策描述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政策”。他说,将公共财政长期暴露在能源价格的潜在上涨风险中是不负责任的。

  在周一的下议院辩论中,亨特拿出了“可持续”的财政计划,对特拉斯的激进减税计划进行了180度的大扭转,取消了几乎所有的减税计划。

  此外,亨特暗示,随着通胀的加剧,英国政府为国民提供的福利也将有相应的增加。

  亨特应对反对党的抨击

  英国官方反对党工党议员Rachel Reeves质问亨特,当时亨特参加保守党党魁选举时,提出的减税方案甚至比特拉斯更为激进,对企业所得税的减免更多。而且亨特所谓的需要经济稳定,但是在过去这么多年来,英国的不稳定又是谁造成的呢?

  亨特承认,今时不同往日,他的一些政策主张已经出现了转变,但是拒绝接受工党对保守党不善管理经济的批评。亨特称,英国的失业率处于1974年以来最低。而且自从2010年保守党执政以来,英国的经济增长率在七国集团中排名第三。他声称,在金融危机之后,保守党在有史以来最困难的时期之一保护了英国全民医保系统NHS,在NHS方面,保守党政府提供了最大幅度在支出增加。他说:

我已经证明保守党可以加税。 问题在于,工党是否同意一起限制支出?

  当前,英国民意对特拉斯内阁的支持率直线下降,对官方反对党工党的支持率则明显上升。市场认为,由于特拉斯政府上任之初带给英国金融市场的巨震,可能促使她在年内,甚至本月被迫离开唐宁街10号,而如果提前举行大选,工党将取代保守党,组建新的政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19 怡和嘉业 301367 119.88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4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