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时间,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腰斩了

半年时间,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腰斩了
2022年10月19日 03:03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指数连续第十个月下降,创下1985年有记录以来最长连跌。10月该指数较9月下降8点至38,创2020年5月份以来新低。本周,美国30年期固定按揭贷款平均利率为7.12%,业界认为这是导致建筑商信心指数下降的最主要原因。

  由于美国按揭贷款利率飙升,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已下降至六个月前的一半。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十个月下降,也就是今年的每个月份都在下跌,这创下了该数据198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长连跌。

  具体来说,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较9月下降8点至38,创2020年5月份以来新低,低于分析师预期43。该指数低于50的评级被认为是负面的。

  分地区来看,西部和南部地区的建筑商情绪跌幅最大,西部地区下降了7点至34,南部地区下降了7点至49。东北地区下降了3点至48,中西部地区下降了3点至41。

  在该指数的三个分项数据中,目前销售状况下滑9点至45,未来六个月销售预期下滑11点至35,买家流量下降6个点至25。

  NAH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ietz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一些分析家认为住房市场现在更加平衡,但事实是,由于更高的利率和持续升高的建筑成本继续将大量潜在买家拒之门外。”

  Dietz补充道,“这将是自2011年以来,独栋住宅开工数量首次下降。鉴于市场对利率将继续升高的预期,预计2023年将看到更多的独栋建筑开工数量进一步下降。”

  建筑商将信心下降的原因归结为利率的快速攀升。据《抵押贷款新闻日报》报道,本周一,美国30年期固定按揭贷款平均利率为7.12%,高于今年年初的3%,创下200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房地美称,随着美联储试图抑制通货膨胀,阻止了新冠疫情爆发后的美国房地产繁荣。较高的利率使潜在买家处于不利地位,并推动全美各地的房地产销售下降。

  据美国按揭贷款数据提供商Black Knight 10月的一份报告数据,8月份美国房价中值环比下跌0.98%,7月份下跌1.05%,这两个月的数据创下了自2009年1月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并跻身有记录以来的八个最大跌幅之列。

  来自乔治亚州的房屋建筑商和开发商,NAHB主席Jerry Konter说:“高按揭贷款利率已经明显削弱了需求,特别是对首次和第一代潜在购房者来说。这种情况是不健康的,不可持续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按揭贷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19 怡和嘉业 301367 119.88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4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