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电话会:虽然投行业务放缓收入下降 但现阶段不会裁员

美银电话会:虽然投行业务放缓收入下降 但现阶段不会裁员
2022年10月18日 01:31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三季度美银的总收入超预期同比增长7.5%,当季投行业务收入剧减46%,体现了经济下滑担忧对业务的打击,但降幅还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7%。

  新近数据显示,美国银行(美银)的投资银行业务明显放缓、收入下降,但美银高管称,目前该业务不会裁员。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到三季度末,美银员工总数21.327万人,同比增长3863人。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美银的首席财务官Alastair Borthwick表示,该行对当前的员工人数感到满意。

  Borthwick称,三季度美银的消费者银行业务招了一些柜员和销售人员,美林证券业务招了数百人,还有一些新增人手属于风控团队。

  被问及美银的投资银行业务会不会裁员,Borthwick回答,“在这个阶段,不会”,并表示,美银已经非常有意识地美国和海外建立自己的投资银行业务。为帮助夺取市场份额,美银继续人力方面的投资。

  Borthwick还表示,美银并非“不受通胀影响”,但预计公司全年的支出将保持不变。这是由于美银推动数字销售和提升体验,这么做不仅节省了成本,从风控角度也有益。

  财报显示,三季度美银的营业收入超预期同比增长7.5%;净利润同比下降8%,仍高于市场预期;和上周五公布的摩根大通等华尔街巨头一样,美银净利息也增长,当季净利息收入猛增24%。

  评论认为,美银三季度的业绩优于预期主要源于,美联储加息推升利息收入,抵消了投资银行业务下滑。相比其他主要对手,美银拥有庞大的消费者储蓄,所以对利率的变动比其他大行更敏感。

  分业务看,三季度美银的消费者业务营业收入增长12%,而面对经济衰退的风险,该行计提的贷款减值准备增加了3.78亿美元。也是因为市场越来越担心经济下滑,美银的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同比剧减46%,但降幅还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7%。

  媒体指出,华尔街机构整体的投资银行业务费用都较去年的纪录水平下滑,这体现了外界担忧经济对机构撮合交易业务的打击,公开上市和并购的需求枯竭,股票和债券发行承销的减少也拖累了业绩。

  虽然Borthwick称美银会避免投行裁员,但最近其他大行已有可能裁员的信号。

  上周五公布三季报的几家华尔街大行之中,摩根大通的员工人数同比增长9%,花旗和摩根士丹利分别增长8%和11%,而富国银行减少6%。

  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摩根士丹利的CEO James Gorman表示,该行的高管正在评估员工人数。媒体认为,这一表态可能预示该行将开始裁员。上个月,高盛的CEO David Solomon已经恢复了该公司的末位淘汰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19 怡和嘉业 301367 119.88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40
  • 10-18 美能能源 001299 10.69
  • 10-18 好上好 001298 35.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