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奥园健康:接受独立调查结果,制订补救措施并执行

中国奥园、奥园健康:接受独立调查结果,制订补救措施并执行
2022年10月06日 08:58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中国奥园、奥园健康:接受独立调查结果,制订补救措施并执行

  10月4日,中国奥园(03883.HK)和奥园健康(03662.HK)分别发布公告,披露了此前独立调查的结果。

  根据奥园健康的公告内容,2022年10月3日,奥园健康调查委员会所委聘的调查公司分别就奥园健康前核数师日期为2022年3月25日的函件中所提及的资金往来的两项事项及指控事项出具了调查报告(统称“调查报告”)。

  奥园健康在4月份曾收到过一封匿名报告,指控内容包括:奥园健康的银行贷款合约失实,银行借款金额显示为3亿元人民币,而非30亿元人民币;将银行贷款结余30亿元少报为3亿元;未披露为母公司集团提供总额为40亿元人民币的财务担保;使用集团资金支付集团一名管理层的个人开支等等。

  此次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关于2021年12月,奥园健康与母公司中国奥园集团之间资金划转3.5亿元一事的调查结果如下:2021年12月31日,母公司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实体A”)向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实体B”)偿付3.5亿元以结清欠款。鉴于母公司集团面临迫在眉睫的流动性问题,实体B应母公司集团的要求(而非根据核数师函件所述集团与母公司集团的未注明日期及未签署的独家销售代理服务协议),于2022年1月1日向实体A划转相同金额3.5亿元,是因为公司会计人员不慎将奥园健康集团资金划转申请表中的资金用途错误记为车位及商铺独家销售代理的保证金。

  奥园健康强调,此次因情况紧急,资金划转申请是根据内部政策通过纸质申请表(资金划转电子审批系统的替代方式)提出及审批,且仅由奥园健康若干指定管理人员签署。2022年3月21日,母公司集团一家全资附属公司向奥园健康一家附属公司偿付以上欠款。

  奥园健康在公告中称,有关集团银行贷款的指控(即银行贷款合约,银行借款显示为3亿元,而非30亿元,以及在上述银行贷款审核确认函中,匿名报告指控奥园健康将银行贷款结余30亿元少报为3亿元),调查公司将集团于2021年12月31日的账簿及记录与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7月16日期间获得的公司经选定附属公司及分公司的征信报告进行比较,集团账簿及记录之间录得的尚未偿还贷款金额与公司经选定附属公司及分公司的征信报告并无重大差异。

  此外,对于此前报告中指控的使用奥园健康集团资金支付一名管理层的个人开支情况,奥园健康称,2021年1月至9月期间,集团3家附属公司向一名管理层的秘书的个人银行账户支付总金额12万元。与上述付款有关的审批文件表明,该笔资金用作购买酒品的报销,属业务接待的一部分,调查公司并无注意到其他报销或支付给管理层个人账户的款项。

  奥园健康董事会决议即时采纳独立调查的结果。董事会承认,公司在相关时间内没有遵守上市规则的有关披露要求,且未能就资金往来事项进行公告并取得独立股东批准。公司将严肃对待有关不遵守上市规则事件,以及独立调查中发现的集团在企业管治及内部监控系统方面的若干缺陷。为防止日后再发生类似事件,集团已委聘内部监控顾问对集团内部监控进行检讨,制订补救措施及落实执行,以确保公司履行上市规则项下的责任,保障公司及股东利益。

  截至目前,奥园健康和中国奥园仍未披露2021年年报和2022年半年报情况。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