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美股成交前20:AMD发布预警带崩半导体板块

10月7日美股成交前20:AMD发布预警带崩半导体板块
2022年10月08日 04:2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五收盘重挫,主要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纳指下跌3.8%。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失业率持续下降,令市场预测美联储11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提高,并担心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政策将使美国经济陷入四年来的第二次衰退。

  道指跌630.15点,跌幅为2.11%,报29296.79点;纳指跌420.91点,跌幅为3.80%,报10652.40点;标普500指数跌104.68点,跌幅为2.80%,报3639.84点。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8个基点至4.31%,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8个基点至3.898%。

  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3万,创2021年4月以来最小增幅。预估为增加25.5万,8月增加31.5万。9月失业率报3.5%,预估为3.7%,前值为3.7%。

  报告还显示,7月非农就业总人数上修1.1万,从52.6万修正为53.7万;8月的非农就业总人数保持在31.5万不变。经过修正后,7月

  9月非农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显示,11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2%,高于9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的85.5%。

  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25.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4.3%,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20.2%,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59.1%,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20.7%。

  周五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6.32%,成交187.3亿美元。特斯拉CEO马斯克周四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将于12月1日将Semis移交给百事可乐。马斯克重申,按照计划,该卡车一次充电可行驶500英里(约合805公里)。百事在2017年12月订购了100辆Semi电动卡车,而当时该卡车刚刚发布一个月。

  马斯克在特斯拉于2017年11月首次推出Semi时表示,它将在两年后投入生产。百事可乐、沃尔玛等公司早前已支付押金,但直到今年的12月,Semi才实现首批交付。

  如果马斯克最新宣布的时间表实现,这款半挂卡车将是特斯拉自2020年初以来交付到客户手中的第一款新车型。马斯克此前曾表示,特斯拉2022年不打算向市场投放任何新车型。

  推特公司周四表示马斯克应当现在就安排10月10日完成收购交易,但马斯克拒绝就任何潜在的关闭交易日期做出承诺。

  一家银行称,马斯克尚未向他们透露自己完成交易的日期。“马斯克‘能够,也应该’在下周完成交易”,推特称,而且也反对马斯克“要求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停止审理并购案”的动议。

  第2名苹果公司收跌3.67%,成交120.2亿美元。法国法院周五宣布,将对苹果公司的罚金从原先开出的11亿美元降至3.72亿欧元(3.66亿美元)。2020年法国反垄断机构向苹果开出11亿美元的巨额罚单,因为苹果的分销零售网络存在反竞争垄断行为。

  苹果强制销售商服从价格安排,它们的定价必须与苹果专卖店或者苹果网店保持一致。知情者称,上诉法官认同反垄断机构的部分指控,比如销售商在经济上依赖苹果公司,苹果滥用这种依赖关系,至于强制固定价格这一指控,法官并不支持。

  此外鉴于反垄断机构计算整体罚金时选取的数字比较高,法院降低了费率。

  苹果公司回应称:“虽然法院推翻了法国竞争管理局(French Competition Authority)的部分决定,这无疑是正确的,但苹果认为应该全部推翻,所以我们会继续上诉。”苹果还说监管机构给出的结论与十多年前的行为有关,这些行为连监管机构本身也承认现在已不再存在。

  第3名AMD收盘重挫13.87%,成交98.3亿美元。AMD第三财季营收初步数据远低于指引。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发布第三财季初步业绩,营收约为56亿美元,而此前的指引为65-69亿美元;调整后毛利率预计将在50%左右,而之前的指引接近54%。AMD表示,营收下降是因为“PC市场比预期的要弱,以及整个PC供应链的重大库存修正行动。”

  大行密集下调AMD目标价。KeyBanc将AMD的目标格从130美元降至100美元;瑞穗将AMD的目标价从125美元降至102美元;Raymond James将AMD的目标价从130美元降至100美元;Piper Sandler将AMD的目标价从140下调至90美元。

  美银证券分析师Vivek Arya将AMD的目标价从100美元下调至90美元,但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此前该公司发布第三季度销售额的初步数据约为56亿美元,而此前提供的指引为67亿美元。该分析师指出,AMD没有更新其第四季度的展望,但他预计趋势将保持低迷,由于客户部门疲软,模型销售将继续逐季下降。

  他认为AMD的警告将对其个人电脑同行英特尔产生最负面的影响,但对英伟达也有一定的影响,因其也对消费者图形和相关的内存和数据中心行业产生影响。他预计,大多数半导体公司的削减将反映在第三季度业绩上,假设宏观环境没有变得更糟,这“可能有助于创造一个半导体股票的底部”。

  第4名微软收跌5.09%,成交87.2亿美元。据报道,Windows11自2021年10月5日开始向公众推出以来,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企业管理IT运营公司Lansweeper当时发布了一项大规模调查结果。数据显示,实际上只有不到50%的系统满足Windows11的升级要求。

  新系统发布一年后,Lansweeper发布了最新数据,市场形势明显发生了一些变化。然而,这可能与微软预期相差甚远。

  数据显示,符合要求的CPU比例从一年前的44.4%上升到57.26%,提高了约1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接近43%的系统仍无法满足Win11升级需求。

  第5名英伟达收跌8.03%,成交82.4亿美元。美银证券分析师Vivek Arya认为,AMD的业绩预警,将对其个人电脑同行英特尔产生最负面的影响,但对英伟达也有一定的影响,因其也对消费者图形和相关的内存和数据中心行业产生影响。

  第6名亚马逊收跌4.77%,成交62.9亿美元。尽管销售增长放缓,而且预计假日购物季将不太活跃,但亚马逊仍计划招聘15万名季节性员工,与去年持平。

  第11名Netflix收跌6.36%,成交22.2亿美元。

  第13名美国最大的药品零售商CVS收跌10.48%,成交17.6亿美元。CVS周四表示,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已将其Aetna Medicare Advantage(PPO)计划下调至3.5星。PPO计划覆盖了美国所有50个州,有超过190万名会员。CVS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PPO的星级评级下降,将意味着它将不再有资格获得与2024年相关的CMS质量奖金。

  此外CVS公司据称正在进行独家谈判,以收购卡诺健康。

  第16名推特收跌0.43%,成交15.9亿美元。

  第18名英特尔收跌5.37%,成交14.6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