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公司早报|格林美拟与伟明、Merit共同投资建设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印尼)项目,招商港口已完成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深公司早报|格林美拟与伟明、Merit共同投资建设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印尼)项目,招商港口已完成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2022年09月07日 11:37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政策动向

工信部:推动万家企业开展5G全连接工厂建设 建成1000个分类分级、特色鲜明的工厂

9月6日,工信部办公厅印发5G全连接工厂建设指南:“十四五”时期,推动万家企业开展5G全连接工厂建设,建成1000个分类分级、特色鲜明的工厂,打造100个标杆工厂,推动5G融合应用纵深发展。支持企业建设产线级、车间级、工厂级等不同类型5G全连接工厂。

工信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

9月6日,工信部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工信部将加快编制新能源汽车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路线图,优化“双积分”管理办法;加快新体系电池、车规级芯片、车用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推进“车路网云图”一体化发展;加快国内资源开发,健全回收利用体系;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

深圳:创新人工智能产品准入制度,允许先行先试

9月6日,中国首部人工智能产业专项立法——《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正式公布。为破解人工智能产品落地难问题,《条例》提出创新产品准入制度,对于国家、地方尚未制定标准但符合国际先进产品标准或者规范的低风险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允许通过测试、试验、试点等方式开展先行先试。

二、公司动态

格林美:拟与伟明、Merit共同投资建设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印尼)项目

9月6日,格林美(002340.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格林美香港与伟明(香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Merit于2022年9月6日共同签署了《关于Merit、格林美香港与伟明之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印尼)项目合资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资源,在印尼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印尼)项目。合资公司设立时的授权资本为100万美元,其中格林美香港持股比例为23%,认缴出资金额为23万美元。高冰镍项目总投资额为4.48亿美元。

冰川网络:全资子公司设立两家子公司并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

9月6日,冰川网络(300533.SZ)基于公司业务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科翔拟以共计自有资金200万元投资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海南玄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悦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拟完善并改进公司网络游戏产品发行及运营业务。

迪阿股份:8月新增16家自营门店

9月6日,迪阿股份(301177.SZ)公告,2022年8月新增自营门店16家,主要商品类别均为镶嵌饰品。

神州数码:获得政府补助共计3888.22万元

9月6日,神州数码(000034.SZ)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22年度获得政府补助共计人民币3888.22万元,均为现金补助,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6.33%。

天虹股份:股东五龙贸易已减持5844.22万股,约占总股本5%

9月6日,天虹股份(002419.SZ)公告,股东五龙贸易在2018年6月29日至2022年9月5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约5844.22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后该股东持有2.38亿股公司股份,所持流通股的占比为20.40%。

银之杰:实控人等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46%股份

9月6日,银之杰(30008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张学君、陈向军、李军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0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股东何晔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46%。

科士达:股东宁波科士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减持1%股份 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9月6日,科士达(002518.SZ)公告,股东宁波科士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减持326.44万股公司股份,套现1.39亿元,交易均价42.43元。减持后该股东持有3.42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58.74%。

三、投融资动态

招商港口:完成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利率为1.75%

9月6日,招商港口(SZ001872)发布关于2022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结果的公告。

公告显示,9月1日,公司发行了10亿元的2022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2022年9月5日资金已全额到账。据悉,该超短期融资券简称为“22招商局港SCP005”,期限270日,实际发行总额10亿元,计划发行总额为10亿元,发行利率为1.75%。兑付日期为2023年6月2日。

(作者:石恩泽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16.05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捷邦科技 301326 51.72
  • 09-07 德邦科技 688035 46.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