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板块50股中报成绩单公布,整体利润同比增幅45%!CXO概念高歌猛进,整体增幅超82%

医疗板块50股中报成绩单公布,整体利润同比增幅45%!CXO概念高歌猛进,整体增幅超82%
2022年09月01日 09:14 金融界

近期,中证医疗成份股中报业绩陆续披露完毕,虽然过去一年多时间来,医药医疗板块遭遇持续性回撤,但对之相反的是,板块整体基本面业绩毫无压力,业绩继续稳健增长。中证医疗指数50家公司整体中报业绩亮眼,其中47家利润为正,29家利润同比增速为正,占比58%,已披露中报利润合计超555亿元,相较2021年的383亿元增幅近45%!其中CXO概念最为高靓板块8只CXO概念股合计利润超103亿元相较2021年的56亿元同比增幅超82%!

“妖股”九安医疗中报业绩创纪录的达到152.44亿元,增速高达277倍,成为两市名副其实的“深水炸弹在A股医药生物板块中已披露半年报公司中,九安医疗净利润增速位列第一。千亿HPV疫苗龙头万泰生物中报业绩增长超273%,CXO板块也是捷报频传,博腾股份同比高增465%,凯莱英也同比高增305%,这两家CDMO龙头公司的中报业绩均贴着此前业绩预告区间的上限,昭衍新药中报业绩增速高达141%,龙头公司药明康德九洲药业的中报业绩增速也都70%,美迪西中报业绩同比增长44%,可以说尽显高景气。

体外诊断(IVD)龙头迪安诊断达安基因中报业绩也是非常炸裂,同比增速都在100%以上,达安基因中报业绩高达35.57亿元,同比高增123%;迪安诊断中报业绩高达18.8亿元,同比高增159%。新冠抗原龙头万孚生物中报业绩11.78亿元同比高增112%第三方独立实验室(ICL)龙头金域医学中报业绩高达16.43亿元同比增长55%OK镜龙头爱博医疗和医美龙头爱美客华熙生物中报业绩增速超过30%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中报业绩高达52.88亿元高居所有创新医疗器械公司榜首同比增长22%,大象也能起舞。

【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前十大权重股】

业绩向左估值往右,医疗板块估值收缩历史新低,性价比逐渐突出】

靴子落地,中证医疗指数50股同比2021年中报业绩增速超45%!而在此前的数年之间,利润均维持高增速!

根据上市公司2021年报披露数据整理,中证医疗指数50股利润增速连续高增长下维持高增速,全年板块归母净利润首超675亿元新高,在2020年超高增长基数下继续维持35%的高增速,板块利润创历史新高!

中证医疗指数估值跌至历史极限低位

截至8月29日,中证医疗指数估值(市盈率)收缩至24.93倍,历史分位数为0,历史首次跌破25倍,刷新历史最低水平,已经比2018年大熊市末期的估值水平还要低20%以上。

【开年以来,资金不断借道ETF低吸布局越跌越买

二级市场方面,昨日(8月30日),两市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昨日份额净增长1.21亿份,估算资金流入6000连续13日“吸金”!近20天合计净申购超16.7亿元

截至目前,医疗ETF(512170)最新基金份额升至311.73亿份, 持续创新高,2022年以来份额净申购为103.78亿份,基本面持续坚挺为资金布局提供了坚实的信心基础!

两融方面,根据上交所最新公布数据,昨日医疗ETF(512170)融资买入额高达3499万元,最新融资余额4.47亿元,维持历史高位。

截至8月29日,医疗ETF(512170)跟踪标的中证医疗指数2022年以来跌幅为26.57%,已超过2016年熊市水平。

【医疗上市公司相继回购股份、推行股权激励】

面对股价持续下行,医疗龙头公司动作频频:

昭衍新药公告实施股权激励草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40.06万股限制性股票,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

药明康德也公告拟以回购H股形式推出股权激励;中信建投表示,本次推出2022年H股奖励信托计划(草案),实现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骨干和基层工作人员的全方位股票激励计划覆盖,CXO行业发展的源动力是人才,公司两项激励计划将大部分员工利益、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进行了深度绑定,有助于实现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博腾股份4月份披露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714万股。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首次授予价格为41.5元/股。

另外,还有推出大额回购计划的CXO一众企业,如凯莱英(回购4-8亿元),价格上限溢价近70%、泰格医药(回购2.5-5亿元)、博腾股份(0.5-1亿元),以及千亿HPV疫苗龙头万泰生物(回购2-4亿元)和器械板块主营一次性橡胶手套的英科医疗(回购2.5-5亿元)。

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399989)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直接受益于疫情防护、医疗物资出口等需求,抗疫概念股合计18只,权重近4成,新冠肺炎检测概念12只;医疗服务概念则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高成长领域,具备长期国民级需求增长。

【风险提示】医疗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医疗指数(399989),中证医疗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报业绩 中证医疗 ETF CXO 增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