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家基金参与1265家上市公司调研,调研最勤奋属嘉实,博时、南方、华夏、富国紧随其后

494家基金参与1265家上市公司调研,调研最勤奋属嘉实,博时、南方、华夏、富国紧随其后
2022年09月01日 21:29 财联社

财联社9月1日讯(记者 封其娟)这个暑假,高温预警频繁,市场观点却“寒气”逼人。冷热交错下,机构调研的热情不减。

正值暑期,包括公私募基金在内,已有494家基金公司参与了1265只个股调研。无论从调研次数还是从调研个股数量来看,公募基金占据绝对优势。

根据wind数据,这其中,嘉实基金的调研次数为424次、调研个股345只,在这波暑期调研中,均排名第一位;博时基金紧随其后;南方与华夏基金则在三四名之间竞争胶着,富国基金排在第五名。

在个股偏好上,基金公司更倾向于调研深市个股。对比之下,较少机构关注北交所上市公司。华夏基金对北交所上市公司调研最多,暑期调研有2只,还包括北交所转板第一股观典防务

火热暑期,机构扎堆调研热情难挡。被调研次数最多的个股是埃斯顿,此前2个月,被473家机构共计调研21次,86家基金公司参与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有733家上市公司暑期仅被机构调研1次。这其中,有91家公司被超过100家机构同时调研。

伴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机构线下调研比例已有提升。暑期,采取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网络会议的上市公司分别超过1181家、1098家、410家;而上半年数据显示,调研采取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网络会议的上市公司分别有2284家、4281家、4025家。

嘉实调研最刻苦,深市个股颇受青睐

暑期,调研总次数超过100次的82家基金公司,均为公募基金。其中,调研总次数超过200次的基金公司有28家。

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分别以424次、392次、344次的调研总数排名前三;紧随其后的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的调研总数均超300次。

鹏华基金、天弘基金、国泰基金、汇添富的调研总数分别为276次、267次、257次、256次,排在前十行列。

此前2个月,参与调研个股总数超过100家的基金公司共计71家,同样均为公募基金。

具体来看,调研个股总数超过200只的基金公司共有15家。调研个股总数排名前三的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分别对345只、309只、276只个股完成调研。南方基金、富国基金、广发基金也分别完成了对268只、258只、255只个股的调研。

统计可见,上述基金公司参与调研深市个股的数量要明显大于沪市。

这一阶段,嘉实基金分别调研了226只深市个股、117只沪市个股,相差109只。博时基金分别调研了深市个股212只、沪市个股97只,相差115只;华夏基金调研深市个股177只、沪市个股96只,相差21只。

就465家公私募基金而言,参与调研深圳主板、创业板个股数量的平均数为18.12只、16.38只;而参与调研上海主板、科创板个股数量的平均数为10.1只、11.69只。可见,基金公司更偏好调研沪市主板个股。

参与调研北交所个股的基金公司最少。wind数据显示,在七八月,仅32家基金公司调研北交所个股。公募之外,还有少数私募参与调研北交所个股。这32家基金公司中,调研北交所个股最多的是华夏基金,共完成3只个股调研,分别为连城数控、观典防务(已转至科创板)、创远信科

爱美客迈为股份厦钨新能被超460家机构扎堆调研

正值暑期,有26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至少调研10次。居首位的埃斯顿被473家机构共计调研了21次,有86家基金公司参与其中。埃斯顿是唯一一家被调研超过20次的上市公司。

排名第二的凯尔达被19家机构共调研了28次,16基金公司参与其中;第三名是拓邦股份,被332家机构调研了18次,93家基金公司参与;第四名合兴股份,被39家机构调研了17次,18家基金公司参与;第五是中大力德,被77家机构调研15次,基金公司有19家。

这26家上市公司中,调研拓邦股份的基金公司最多,而大族激光仅有1家基金公司参与其调研。

单从基金公司参与调研个数看,七八月份,被超过100家基金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共计12家。从所属wind行业看,这12家公司中,工业机械5家公司,电子元件和特种化工各3家公司,电气部件与设备、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金属非金属、通信设备4个行业各有2家。

排名前三的容百科技、爱美客、高测股份分别为137家、125家、122家基金公司调研。同一时期,横店东磁天赐材料、厦钨新能均被121家机构调研。

整体来看,这12家公司被机构调研的次数相对不多,最多的是和而泰,被机构调研了5次。其次是涪陵榨菜被调研4次;容百科技、横店东磁、天赐材料、开立医疗均被调研3次,高测股份、华阳集团均被调研2次;爱美客、厦钨新能、迈为股份、立讯精密各仅1次。

而从参与的机构数量看,这12家公司在暑期被多家机构扎堆调研。容百科技、横店东磁、华阳集团、爱美客、高测股份、分别被714家、522家、501、498家、490家机构调研。

根据wind数据,有733家上市公司暑期仅被机构调研1次。其中,有91家公司被超过100家机构同时调研,24家公司被超过200家机构同时调研。

爱美客、迈为股份、厦钨新能、立讯精密4家公司之外,华测检测海康威视爱博医疗兆易创新扬杰科技鹿山新材均同时被超过300家机构调研。

wind数据显示,被调研的1256只个股中,有524只个股股价上涨,其中科信技术宝明科技祥鑫科技分别实现了超2倍、1倍、1倍的业绩回报。另外,区间股价涨幅在50-100%的个股有18只。

同在暑期,有359只个股股价下跌超过10%。股价跌幅前三的则成电子恒进感应康希诺,分别有87.39%、66.83%、36.48%的跌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