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证光伏产业指数A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平安中证光伏产业指数A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2022年08月31日 10:50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平安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中证光伏产业指数A,代码01272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5元,累计净值为1.128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81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减少73.65%。

平安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7-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光伏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5%,今年以来收益0.33%,近一月收益-2.38%,近一年收益-8.4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6/111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4/14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0%。

基金经理为刘洁倩,自2021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5%。

成钧,自2021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威股份(持仓比例9.96% )、隆基绿能(持仓比例9.17% )、TCL中环(持仓比例8.24%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6.39%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29% )、晶澳科技(持仓比例4.56%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4.36%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26%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68%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0.05%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84%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14%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7.41%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5.92%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91% )、晶澳科技(持仓比例3.86%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3.74% )、福斯特(持仓比例3.31%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4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作为一只投资于中证光伏产业公司的被动型产品,基金在投资管理上,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办法跟踪指数,利用量化科技系统进行精细化组合管理,高度重视绩效归因在组合管理中的反馈作用,勤勉尽责,严格控制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中证光伏产业指数A的基金份额净值1.11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4%;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的基金份额净值1.11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疫情之后复工复产有望推动制造业投资明显回升,在稳增长政策支持下,基建投资仍有望保持高增长势头。消费方面,随着各地消费刺激政策出台,三季度消费有望迎来集中释放,四季度消费将有望恢复常态。从股债收益比来看,A股市场估值整体不贵,且政策改革的加快推进,有利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因此市场整体向下风险不大。综上考虑,我们对权益资产的前景仍保持谨慎乐观。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将继续坚持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表现的投资目标,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我要购买:平安中证光伏产业指数A(0127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光伏产业 收益 金融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