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军工主题股票A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博时军工主题股票A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2022年08月31日 10:33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军工主题股票A,代码00469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76元,累计净值为1.97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5.66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增长 150.05%。

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军工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60%,今年以来收益-17.11%,近一月收益-0.30%,近一年收益-14.16%,近三年收益99.1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9/111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8/14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21%。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22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振华科技(持仓比例9.74%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8.38%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8.14% )、鸿远电子(持仓比例7.53% )、航天电器(持仓比例6.92%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6.53% )、七一二(持仓比例5.77% )、派克新材(持仓比例5.77% )、宝钛股份(持仓比例4.78% )、航锦科技(持仓比例3.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2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振华科技(持仓比例8.23% )、鸿远电子(持仓比例8.23%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7.68%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7.45%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7.14% )、航天电器(持仓比例6.18% )、派克新材(持仓比例5.62% )、宝钛股份(持仓比例5.24% )、航锦科技(持仓比例4.27% )、七一二(持仓比例4.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2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了较高仓位水平,保持对军工核心资产的配置。经过一季度的深度回调,二季度净值逐渐企稳回升,挽回了今年以来的部分损失。展望2022年,军工行业的长期投资逻辑仍然不变,依然看好中国军工产业所迎来的重大投资机遇。长期以来,中国的资本市场军工行业一直呈现着高收益高风险高波动的特征。探究其背后的根源在于产业发展所处的阶段所致。我国的军工产业正处于一个逐渐由封闭走向开放的阶段,制度红利正在逐步释放过程中。体现在资本市场则表现出产业特征正经历由主题成长往价值成长逐步切换的阶段。虽然行业呈现高波动态势但整体估值中枢在不断上移,这是任何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大量军工行业的商业价值正在逐渐体现,投资机会正在趋于持续和稳定。基于此,我们将从三个方面去把握相关的投资机会。第一,把握军工行业中产业周期与企业自身的经营周期发生共振的公司;第二,把握未来战略性、颠覆性、前沿性的新式武器装备的投资机会。在俄乌战争之后新式武器装备的投资机会将显著提升;第三,把握军工产业的国企改革投资机会。军工产业沉淀了大量优质的技术和相关产业,随着国企改革和军工产业证券化进程的加快,由封闭走向开放的军工产业将释放大量的制度红利。我们力争把握好相关的投资机会,与投资人一起分享军工产业投资的制度红利。

展望二季度,制约市场风险偏好的因素正在逐步改善,我们认为港股市场将有望迎来反弹。近期证监会会同财政部、国家保密局、国家档案局就修订《关于加强在境外发行证券与上市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中概股事件的解决找到可行方案,中概股退市风险大幅减弱,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通道仍在。其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中美之间关系的缓和,中美金融并未脱钩,这将有助于稳定港股市场的风险偏好,重新回到具备产业投资的宏观环境下来。从国内来看,两会及金融稳定委不断释放稳增长的信号。当前国内的宏观面处于经济往下,流动性往上。虽然企业盈利修复还需要时间,但估值中枢将逐渐企稳向上。政策底之后将迎来市场底。海外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及俄乌战争开始逐步缓解,海外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也将逐渐修复。一季度经过市场的大幅调整,风险已经释放,企业盈利预期在稳增长政策落地下有望企稳,制约市场风险偏好的因素正在逐渐消除,市场估值中枢将逐渐上移。因此我们认为二季度市场不用过于悲观,反弹可期。二季度组合拟将仓位从中性提升至中高仓位。行业上我们依然看好以科技和能源为代表的新兴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仍在渗透率快速提升阶段,预期很快突破30%。因此新能源汽车的总量逻辑依然在,但细分赛道会有所分化。以创新和应用逻辑为起点的汽车电子、汽车智能化及应用等新的商业逻辑将开始在资本市场逐渐兑现。此外,作为港股市场的核心资产互联网产业,在经历过多轮下跌后风险释放较为彻底,随着预期的逐渐平稳,也会引来一轮估值修复。此外,在新兴消费、运动服饰、军工、中药、电力、燃气等景气行业也将进行一定配置,组合行业适度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2.02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25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2.01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1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5%,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93%。

我要购买:博时军工主题股票A(00469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军工 基金 博时 军工产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