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厦企发起投资合伙企业

多家厦企发起投资合伙企业
2022年09月01日 11:40 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 记者 叶子申

近日,知名上市公司 TCL 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厦门 TCL 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与专业机构投资设立厦门 TCL 科技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要投资半导体显示技术与材料、新能源光伏及半导体材料等行业。

据了解,厦门 TCL 科技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由宁波市九天矩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认缴总出资额为 10 亿元人民币。其中,厦门 TCL 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 9.9 亿元,占比 99%;厦门禾鼎笃行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 1000 万元,占比 1%。

公告称,TCL 科技持续聚焦于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和半导体材料业务发展。厦门 TCL 科技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方向为 TCL 科技核心主业的关键产业链环节,进一步加深对产业资源的拓展,巩固和加强上下游资源协同优势。

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厦企也发起或参与投资合伙企业。不久前,厦门信达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厦门信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与紫金矿业股权投资管理(厦门)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紫金矿业信达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本次投资将通过投资高成长性的企业,对新兴产业及优质项目进行培育孵化,带动未来业务拓展。

此外,厦企光莆股份也发公告表示,公司拟参与投资厦门炬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该次总认缴出资额为 9 亿元人民币。该合伙企业将作为单项目直投基金,专项用于投资厦门火炬润信科技创新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名),单一项目投资集中度高、投向明确,管理人与其他全体合伙人约定按照火炬润信基金份额分配收益,不额外提取管理费及业绩报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