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全】2022年钛产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全网最全】2022年钛产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年09月01日 10: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金浦钛业(000545)、安纳达(002136)、中核钛白(002145)、龙佰集团(002601)、慧云钛业(300891)、天原股份(002368)、鲁北化工(600727)、攀钢钒钛(000629)、宝钛股份(600456)、西部材料(002149)、西部超导(688122)等

本文核心数据:钛产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钛产业上市公司钛产业业务占比等

1、钛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钛是一种稀有的战略资源,广泛应用于国防、航天、航空和国民经济的许多领域,属于化学性质比较活泼的金属,具有很多优良性能。从市面上产品来看,钛产品主要分为钛白粉、海绵钛和钛加工材三大类,其它产品还包括钛锭、钛粉和钛设备等

钛产业的直接上游为矿产开采、冶炼,产品主要为钛精矿和钛铁矿,中游生产出的钛产品主要用于交通运输、汽车制造、建筑装饰、印刷业、航天航空、机械电器等各个行业。

钛产业上游上市公司有:安宁股份(002978)、盛和资源(600392)、攀钢钒钛(000629)、中核钛白(002145)等;

钛白粉上市公司有:金浦钛业(000545)、安纳达(002136)、中核钛白(002145)、龙佰集团(002601)、慧云钛业(300891)等;

海绵钛上市公司有:西部材料(002149)、宝钛股份(600456)、龙佰集团(002601)等;

钛加工材上市公司有:宝钛股份(600456)、西部材料(002149)、西部超导(688122)等;

注:上述表格中营业收入为2021年数据。

注:上述表格中营业收入为2021年数据。注:上述表格中营业收入为2021年数据。

2、钛产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在钛产业的上市公司中,中核钛白、金浦钛业和宝钛股份的钛产品业务占比超过90%,均为钛白粉生产企业。另外,国内大部分钛产业企业的业务多布局在国内市场,其中龙佰集团和中核钛白的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约为40%-50%。

注:上述表格中钛产业业务占比及内销比为2021年数据。

注:上述表格中钛产业业务占比及内销比为2021年数据。注:上述表格中钛产业业务占比及内销比为2021年数据。

3、钛产业上市公司钛产业业务业绩对比

2021年,从已经披露的钛产品业务营收规模来看,仅有龙佰集团超过100亿元;攀钢钒钛钛白粉产品业务营收达67.95亿元,占第二位,前两名均为钛白粉企业;另外,钛材生产企业中,宝钛股份的钛产品业务营收最高,达47.43亿元。

从产品毛利率来看,西部超导和龙佰集团的毛利率水平领先,均超过40%,相关业务为高端钛合金材料和全产业链的钛白粉生产。

4、钛产业上市公司钛产业业务规划对比

从钛产业上市公司未来钛产业规划总结得出,部分企业具有扩建产线、推进项目的计划,如中核钛白、安纳达等;也有部分企业致力于改善工艺,如金浦钛业、安纳达等;另有部分企业开始进军新能源行业,在生产钛白粉的过程中可进行碳酸锂等附加产品的生产,如龙佰集团和天原股份等。

以下为我国钛产业上市企业钛产业业务相关规划总结: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钛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