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消费主题股票C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中欧消费主题股票C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2022年08月31日 10:34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中欧消费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消费主题股票C,代码00269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127元,累计净值为2.12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9.42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增长 6.35%。

中欧消费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7-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70%,今年以来收益-21.63%,近一月收益-4.45%,近一年收益-19.40%,近三年收益28.2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51/111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5/14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2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0%。

基金经理为郭睿,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3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安井食品(持仓比例9.63%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9.36% )、家家悦(持仓比例9.20% )、卫士通(持仓比例8.6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38% )、天铁股份(持仓比例8.22% )、震安科技(持仓比例8.12% )、集友股份(持仓比例7.4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2% )、喜临门(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8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铁股份(持仓比例9.94% )、家家悦(持仓比例9.47% )、震安科技(持仓比例8.77%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8.29% )、集友股份(持仓比例7.05% )、卫士通(持仓比例7.0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2% )、司太立(持仓比例3.72% )、口子窖(持仓比例3.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国内疫情零星爆发以及4-5月上海静态管理影响,消费行业经历了较大冲击,虽然绝大部分消费公司2季度业绩承压,但业绩复苏的趋势并未改变。随着疫情得到管控,同时多种稳经济、促销费的政策持续落地,行业6月份经营明显好转,板块整体也跟随市场有所反弹。

期内本基金严格恪守基金契约,积极寻找未来仍具备持续、高速增长的优质公司。组合整体依然延续了之前的投资思路,增加了地产链和食品行业的仓位,并根据对中期业绩的预测,对组合进行了一定的调整。

我们仍然维持之前的观点,优质消费公司自21年底开始业绩逐步复苏,并且自下半年开始,复苏有望加速。21年对于消费行业而言,是营业收入和经营成本受到双重挑战的一年,而在当前节点,以上相关的不利因素都已经逐步改善,而优秀企业的调整效果也开始显现,有望迎来收入反转或加速、利润率修复的业绩双重提升期。

虽然行业盈利有所改善,但对于过去暴露出经营风险和问题的企业而言,其经营依旧面临较大压力和挑战,因此当前多数消费及相关产业链的供给侧出清仍在继续,在需求具备较强韧性的情况下,优质企业的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能够提供极强“刚需”属性产品的公司最为受益,其销量仍有望保持增长甚至提速。需要指出的是这里的刚需并不等同于必选消费,而是指在生活中的等各个领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稀缺的、解决痛点的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6%。

我要购买:中欧消费主题股票C(00269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收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