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客新能源(HK.01986)子公司彩客科技(NEEQ:873772)成功挂牌新三板,中期净利翻倍,尽显“专精特新”成长性

彩客新能源(HK.01986)子公司彩客科技(NEEQ:873772)成功挂牌新三板,中期净利翻倍,尽显“专精特新”成长性
2022年08月31日 09:20 金融界

今年7月,港股主板上市公司“彩客化学”正式更名为“彩客新能源”,根据此前公布的中期报告,公司当前电池材料业务实现营收2.51亿元,占总营收比重已达27.2%,从增速上看,该板块业务延续了去年的高速增长趋势,上半年增速高达972%,可以说名称的变更昭示了公司内在成长逻辑的深层次变化,伴随着业绩的持续验证,市场会给予其更公允的价值。

如果说成功切入新能源赛道,是彩客借助业务转型升级实现价值重塑的最大看点,那么全力推进颜料中间体和新材料业务所在的彩客科技在新三板创新层单独挂牌上市,则将强化市场对于彩客具有强大创新、成长项目孵化能力的认知,是助推彩客系整体品牌声望和影响力提升的重要举措。

8月29日,彩客科技对外公布的首份半年度报告就吸引了不少投资关注。

直接跻身创新层足以说明彩客科技的成色,“专精特新”已经成为彩客科技身上最亮眼的标签。

近年来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河北省科技小巨人等称号,今年8月,彩客科技正式入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榜单。

整体来看,彩客科技的优势集中在两点:一是保持对高潜力国产替代材料的关注,并对应开发出自有工艺技术。

比如,公司主营的高性能有机颜料中间体产品早年率先突破海外技术封锁,完全依托自有技术实现自主生产。目前公司与国内外高性能有机颜料生产企业合作稳定,龙头地位坚如磐石。

公司正在推进的新材料中间体业务(BPDA、CHO)也延续了以往的自主路线,其全力推进的聚酰亚胺单体BPDA生产线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300 吨/年的一期建设,打破海外垄断实现重要战略产品自主国产的同时,也将驱动公司切入柔性电路、OLED显示、电气绝缘、半导体等国家大力支持的领域,深化公司的转型升级,为长期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二是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发人才团队,稳定的技术输出能力可满足市场需求的动态变化。

截至目前团队开发的专利达到28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公司沉淀的精细化工领域可复用的经验也将为公司后续相关业务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业务优势下,2022上半年彩客科技保持良好的业务增速和盈利能力,期内实现营收1.99亿元,同比增长30.8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3743.68万元,同比大增113.64%。此外,借助对现有产线的自动化升级改造,公司的生产成本和效率也得到改善,毛利率同比提升约3个百分点,达到31.8%。在外部环境复杂的上半年,展现出“专精特新”类企业特有的高稳定性和成长性。

长期来看,“专精特新”的强大属性还将赋予彩客科技充足的成长空间。

首先,发展“专精特新”已经确认为国家重要的战略构成,政策端已形成常态化支持,彩客科技之类的“单项冠军”企业作为产业链细分环节龙头,有望受到持续重视,享受资金、产业链和自身发展等全方面的支持,继续保持高于行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速度。

其次,创新层被视为北交所“后备军”,在彩客科技颜料中间体业务稳健增长,新材料中间体业务陆续释放的背景下,拥有“专精特新”认证的彩客科技有望更快叩开北交所上市的大门,届时公司长期深耕的精细化工材料国产替代的潜力将得到更广泛认知,获得长期估值提升逻辑,享有市场对“小而美”、“小而强”公司及产品给予的更高估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三板 新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联特科技 301205 40.37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