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莱特光电: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3% 研发及技术优势不断向生产端转移

[快讯]莱特光电: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3% 研发及技术优势不断向生产端转移
2022年08月26日 15:38 全景网

  8月25日晚间,莱特光电(688150.SH)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下降7.9%;实现归母净利润5697.7万元,同比增长4.23%;实现扣非净利润4407.7万元,同比下降8.61%;基本每股收益0.15元/股。

  莱特光电专注于OLED有机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OLED终端材料领域,公司积累了大量的研发成果及丰富的量产经验,打破了国外厂商的专利壁垒并实现了进口替代,客户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和辉光电、天马、信利等OLED面板厂商,产能规模及出货量保持国内领先。

  2022年上半年,国内疫情反复致使经济受到较大冲击,国内消费电子行业市场需求力减弱。根据Canalys数据,2022年1-6月国内智能手机累计出货量同比下滑21.7%,产业链公司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伴随疫情好转及消费需求复苏,各终端厂商在2022年下半年陆续有搭载OLED屏幕的新品推出,市场需求有望回暖。

  面对OLED发展的机遇和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莱特光电始终围绕既定发展战略和年度经营目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研发布局,积极推进新客户和新产品的开发,有序进行产能扩建,保持主营业务持续发展,同时重视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优化人才结构,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夯实基础,稳健成长,为疫情复苏后市场回暖做好充足准备。

  报告期内,公司新客户、新产品取得双突破,公司持续推进OLED终端材料产品的系列化布局和客户的全覆盖,巩固行业龙头地位。RedPrime材料和HTL材料持续进行量产供应,其中RedPrime材料已迭代升级,在京东方保持独家供应地位;新产品RedHost材料、GreenHost材料、GreenPrime材料及BluePrime材料在客户端验证测试,其中GreenHost材料已完成小批量订单交付;新客户取得重要突破,实现了天马的量产订单交付、通过了信利的产品验证。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快速响应的服务优势,为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和辉光电、信利等OLED面板厂商提供高品质的专利产品及技术支持。

  同时,公司坚持技术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一直以来,公司专注于OLED有机材料领域,坚持“前瞻、在研、应用”三代产品同步推进的研发路线,围绕高效率、低电压、长寿命等核心设计指标开展研发及测试工作。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1671.90万元,同比增长11.71%,研发投入占比达11.07%。新增76件发明专利申请,获得43件发明专利授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申请专利573项,获得授权专利134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达96%以上。

  上半年,公司进行了700多个材料结构设计,完成了188个样品的合成制备、上百次器件制备与评测,筛选出40支材料推荐给客户。公司RedPrime材料持续进行改进、升级,新产品性能优异,在客户端的验证顺利进行。公司积极布局不同应用场景的新材料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在推进商用化技术量产的同时,开展前瞻性技术的研发,比如TADF、超荧光材料的开发,以自主研发创新为主,同时加强合作开发等模式,共同促进我国OLED显示技术的快速发展。

  截至2022年6月末,莱特光电OLED终端材料产能3吨/年,另有1吨的产能储备,相关设备已安装到位,公司将结合市场需求情况进行产能释放。公司募投项目OLED终端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目前在进行室外配套工程的建设,包含室外管网、道路、园林景观等。(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