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市占率持续扩大,节能国祯上半年实现净利超2亿元同比增长21.32%

[公司]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市占率持续扩大,节能国祯上半年实现净利超2亿元同比增长21.32%
2022年08月22日 18:16 全景网

  节能国祯(300388)8月21日晚间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9亿元,同比增长4.49%;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21.32%。基本每股收益为0.30元。

  根据公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水务运营板块,因运营在建项目相继投产以及提标调价所致;同时,公司严格加强费用管控,提高运营效率和企业管理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各项费用均有所控制。

  市场开拓方面,公司继续巩固传统优势区域,依托控股股东中国节能集团在长江经济带中污染治理主体平台战略地位,继续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扩大市场占有率和业务布局,相继中标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湖南省吉首市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特许经营项目;中标安徽省芜湖市天门山片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委托运营项目、吉安市青原区梅林污水厂二期工程项目(EPC+O)项目、宿州经开区污水厂改扩建项目(EPC)等经营类项目。

  截至报告期末,节能国祯已在全国拥有百余座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550.2万吨/日,其中在建规模5.5万吨/日;托管运营规模202万吨/日;公司拥有管网规模5914公里/年,社会知名度以及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资料显示,节能国祯长期致力于水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开发,服务区域遍及国内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已建立和拥有完备的产业链优势,为客户提供环保领域的项目投资、科技研发、设计建造、设备制造与集成及项目运营服务。近年来,公司着力布局城市水环境治理综合治理、工业废水治理、村镇水环境综合治理三大业务领域。

  公司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的政策资源优势、政府资源优势及资本市场优势,充分发挥公司原有的经营活力和决策效率,力争把节能国祯做成全国水务行业的龙头企业,国资委混改制的标杆企业。(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