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后”总经理接棒!史丹利迎来新任掌门人

“75后”总经理接棒!史丹利迎来新任掌门人
2022年08月20日 11:45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史丹利新任“掌门人”落定。

  8月19日,史丹利(002588)公告称,根据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司选举高进华担任董事长,同时为公司法定代表人,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新“掌门人”的产生意味着史丹利创始人高文班也将正式卸任董事长一职。

  履历显示,高进华现年45岁,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20多年的复合肥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经验。先后担任临沂市华丰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华丰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临沂雅利化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华丰化肥有限公司经理、临沂史丹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史丹利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宁陵华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临沂华丰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宜昌华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美国史丹利农业公司董事、蚯蚓测土实验室(山东)有限公司董事、贵州中赤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此外,高进华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发明人”和“临沂市科学技术最高奖”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为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际标准化组织肥料及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ISO/TC134)、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作为公司创始人,此次卸任董事长一职的高文班从两三把铁锨、三四个编织袋起家,带领史丹利创造了复合肥的产业神话。

  1992年,高文班在临沭县建立了第一家复合肥生产企业———华丰化肥厂(史丹利前身),带动临沭县进入复合肥产业。在高文班的带领下,史丹利曾在一年内开发出高、中、低浓度三大系列60多个品种的复合肥,其中高浓度复合肥还曾荣获“山东省技术创新一等奖”。

  2004年,史丹利跨入“中国化肥百强”行列,公司首开国内高塔熔体造粒复合肥的先河,致力于世界高塔熔体造粒复合肥的深层次研究,不断推动这一世界级技术螺旋式上升。据悉,史丹利当年建起的国内第一条尿基高塔复合肥生产线,使中国高塔造粒技术与世界技术并驾齐驱,具有环保、节约和高效等特点,被国家列为“十大节能工程”项目,并予以1000万元的资金扶持。其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被国家四部委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2011年,高文班带领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开启了资本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对于企业经营,高文班始终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曾一语中的,表示随着农民科学种田的意识不断提高,对产品的选用和企业的服务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市场服务越来越精细化、专业化,这就要求公司的农化服务和产品质量向更高的层次去发展。

  在谈及品牌时,高文班指出,企业的发展以前是靠产品竞争,现在是靠品牌竞争;品牌的打造,需要产品质量的定位,需要亿万农民的信誉度;好的品牌:一是质量,二是诚信,两者缺一不可。(全景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