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辉瑞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合作 华海药业股价转跌

拿下辉瑞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合作 华海药业股价转跌
2022年08月19日 12:21 中国网

转自: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 郭文培)8月19日,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海药业”)公告,其与辉瑞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辉瑞公司”)签订《生产与供应主协议》, 华海药业将在协议期内(5年)为辉瑞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 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

  PAXLOVID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疗药物。2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该药品的进口注册,用于治疗成人伴有进展为重症高风险因素的轻至中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患者,例如伴有高龄、慢性肾脏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等重症高风险因素的患者。目前,该药品已在全球约70个市场获得批准或授权用于紧急使用。

  与辉瑞公司就新冠病毒治疗药物达成合作后,会对华海药业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吗?华海药业表示,因协议所涉制剂委托生产服务的收入及产生的利润预计占公司总销售收入及总利润比重较小,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不过,公司对该产品的最终委托生产量受辉瑞公司实际订单需求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据了解,华海药业主要从事多剂型的仿制药、生物药、创新药及特色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度,多重因素影响下,其原料药产品利润大幅减少。加之,美国制剂业务持续受FDA禁令等因素影响,其美国制剂销售成效也不佳,导致当年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47.57%和92.72%。

  今年以来,其业绩有所回暖。日前华海药业披露业绩预增公告称,其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56500万元至591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约4934万元到7534万元,同比增加约10%到15%。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业绩回暖,在宣布这一合作协议后,华海药业似乎并不被资本市场看好。当日披露公告后,华海药业股价午间收盘跌5.96%,而前一日(18日)收盘时涨0.2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