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播早报|国家医保局:组建种植牙耗材省际采购联盟 长春高新称生长激素集采无大的负面影响

小K播早报|国家医保局:组建种植牙耗材省际采购联盟 长春高新称生长激素集采无大的负面影响
2022年08月19日 07:54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8月19日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还有:工信部:引导扩大汽车、家电、绿色建材等大宗商品消费需求;赣锋锂业与广汽埃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网易二季度营收超过预期,同比增长12.8%。

【市场动态】

商务部:中方将继续关注美方《芯片和科学法案》的实施情况 必要时采取有力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介绍,美方出台《芯片和科学法案》,对美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和税收优惠,是典型的差异化产业扶持政策。其中部分条款限制有关企业在华正常经贸与投资活动,具有明显的歧视性,严重违背了市场规律和国际经贸规则,将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造成扭曲,对国际贸易造成扰乱。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法案的实施应符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符合公开、透明、非歧视的原则,有利于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避免碎片化。中方将继续关注法案的实施情况,必要时采取有力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国家医保局:组建种植牙耗材省际采购联盟 民营医疗机构种植牙等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

国家医保局就《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引导种植牙牙冠形成合理价格。种植牙牙冠实行挂网采购,公立医疗机构根据临床需求自主选择,并按实际采购价格“零差率”销售。组建种植牙耗材省际采购联盟。由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牵头组建种植牙耗材省际采购联盟,各省份均应参加。降低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的偏高价格。民营医疗机构口腔种植牙等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群众反映强烈、费用负担重的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植骨手术费以降为主。穿颧手术、复杂植骨等技术难度大、风险程度高的项目,允许与常规种植牙手术价格拉开适当差距。拔牙、牙周洁治、补牙等以技术劳务为主的项目,历史价格偏低的可适当提高价格。

工信部:引导扩大汽车、家电、绿色建材等大宗商品消费需求

工信部召开部分省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一是围绕政策落实和扩大需求,在工业稳增长上下更大功夫。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业增长目标,查找差距、明确举措、尽快赶上;把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持续释放政策效应;着力挖掘市场需求潜力,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尽快形成实物量,引导扩大汽车、家电、绿色建材等大宗商品消费需求。二是围绕纾困帮扶和环境优化,在保市场主体上下更大功夫。发挥好各地联系帮扶企业机制作用,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特别是要持续抓好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保障。

硅料价格“高烧难退” 单晶复投料价格今年累计涨幅31.71%

供不应求与有序用电双重因素的叠加,使多晶硅料的供应在这个夏天难上加难。硅料价格在今年以来“高烧难退”。由于光伏行业的高景气度,下游需求旺盛导致原料供不应求。据统计,单晶复投料和单晶致密料较年初每吨已分别累计上涨7.35万元和7.41万元,累计涨幅达31.71%和32.34%,相较于2021年初的价格已经翻了三倍多。

【公司面面观】

长春高新回应浙江集采:从广东生长激素集采情况看 对公司业绩没有大的负面影响

长春高新午后股价突然跳水跌停,市场传闻浙江将集采生长激素。对此,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联系了长春高新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没有收到明确的消息,也看到了传闻,不过浙江挂出来的政策是化药的政策,具体生物药的政策还没有出来。公司绝大部分业务都是生长激素。若浙江集采生长激素正式落地是否会对长春高新有影响,该人士表示,从广东集采情况来看,对公司业绩没有大的负面影响,目前广东联盟生长激素集采结果尚未开始实施。

赣锋锂业:与广汽埃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赣锋锂业公告,与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从新能源动力电池最上游材料端展开合作,持续探讨在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及废旧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各层面的深入合作,为双方带来持续价值,实现共赢。

网易二季度营收超过预期 同比增长12.8%

网易第二季度营收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8%,预估230.4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毛利129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54亿元。网易第二季度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181亿元,其中在线游戏净收入168亿元。有道净收入为9.562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26.1%。云音乐净收入为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5%。

宁德时代携手一汽解放成立合资公司 布局新能源市场运营业务

宁德时代与一汽解放共同成立解放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解放时代落户石家庄市正定县,将围绕新能源商用车销售、车电分离、绿电交易、碳积分交易、整车租赁、二手车交易及运力承接等业务,打造新能源卡车生态链,助力城市电动化转型。

华海药业:与辉瑞公司签订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生产与供应主协议

华海药业公告,与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生产与供应主协议》,华海药业将在协议期内(5年)为辉瑞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本协议是阐述双方合作意向、内容和模式等的合作协议。

【科技前沿】

漂浮“人造树叶”可在水上生产清洁燃料

英国剑桥大学一个研究团队设计出一种超薄、灵活的设备,就像“人造树叶”,其灵感来自植物将阳光转化为食物的光合作用,能生产一种可持续的汽油替代品。这种设备成本低、足够轻,可以漂浮在水上而不会占用陆地空间。相关研究发表在最近的《自然》杂志上。

治愈皮肤感染和伤口或有新方法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很有前途的治疗细菌性皮肤感染的新方法。在最近发表于《自然》杂志的论文中,研究人员描述了他们的新见解,或将带来治疗细菌感染和皮肤伤口的新疗法。新的研究表明,单核细胞本身就能够促进伤口更快地愈合。单核细胞通过调节伤口修复过程中的瘦素水平和血管生长来帮助愈合。它们还会产生生长激素释放素,这是一种帮助伤口更有效愈合的激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家医保局 长春高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