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中来股份最受关注

67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中来股份最受关注
2022年08月10日 07:19 财富动力网

编者按:

8月份以来,沪深两市约67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24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中来股份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机构达到288家。

67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

《投资快报》记者从同花顺数据看到,8月1日至8月9日,沪深两市约67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24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其中,中来股份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机构达到288家;立中集团涪陵榨菜九典制药九洲药业长春高新华特达因拓邦股份顺络电子等被100家以上的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有2家公司被机构调研3次,分别是立中集团、九典制药;有8家公司被机构调研2次,分别是秦安股份、涪陵榨菜、老白干酒等。

中来股份于2022年8月5日接受239家机构调研。其中证券公司60家,投资公司59家,基金管理公司53家,资产管理公司46家。

中来股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介绍,作为最早做涂覆型背板、透明背板的企业之一,公司的背板技术是面向未来的且是通用的,背板既可以适用于单面组件也可以适用于双面组件,既可以适用于P型组件也可以适用于N型组件。公司的背板技术具有一定的弹性,可以生产各个品种来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

关于未来电池和组件产能,中来股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未来电池产能要大于组件产能,目前公司组件产能有限,公司希望把电池和背板进一步做大,为组件客户提供良好服务。公司年初制定的组件出货量为6GW,但受到原材料等方面的影响,现在预计今年组件出货量为4GW左右。

背板产品出货方面,中来股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称,公司上半年背板出货1.2亿平方米,其中涂覆型背板占比达到约90%,因此整体毛利率有所增长。今年计划新增5,000万平方米的背板产能,上半年有部分产能释放,同时公司在持续进行技术工艺改进,包括运用了精益管理的方法,为上半年的出货量提供保障。随着新建产能的释放,2022年出货目标预计2.2亿平方米以上。

机构调研踪迹

九典制药:研发布局将形成一个良好的产品梯队

调研机构:公司产品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中选广东联盟地区集采是否已开始执行?对公司销售影响怎样?

九典制药:目前尚未开始执行,具体需要等待广东药品交易中心通知,是否执行并不影响现阶段的销售。开始执行后,将有利于扩大在广东联盟地区销售范围,提高其市场占有率,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调研机构:公司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在OTC销售渠道推广进展如何?

九典制药: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主要在医院销售,同时从今年开始,公司也在拓展该品种销售渠道,目前正逐步与大中型连锁药店洽谈合作事宜,并已初见成效。

调研机构:公司凝胶贴膏剂其他产品的最新研发进展情况是怎样的?

九典制药:目前酮洛芬凝胶贴膏正在审评审批中,吲哚美辛凝胶贴膏、PDX-02、PDX-03正在开展临床,氟比洛芬凝胶贴膏,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已经登记开展临床,椒七麝凝胶贴膏在做临床相关准备工作。另还有多个品种处于临床前研究或立项阶段。

调研机构:酮洛芬凝胶贴膏、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和氟比洛芬凝胶贴膏有什么区别?

九典制药:这几个产品适应症没有很大区别,但从药物的属性来说,不同产品的疗效会存在一定的差异;不同产品的载药量不同,作用时长也不一样。

调研机构:公司口服制剂产品有哪些重点推广的产品?

九典制药:药品口服制剂是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公司在口服制剂销售比较好的品种有中标第四批国家集采的泮托拉唑钠肠溶片、洛索洛芬钠片;中标第五批国家集采的枸橼酸氢钾钠颗粒;中标第七批国家集采的依巴斯汀片;还有奥硝唑分散片、肝复乐胶囊、琥珀酸亚铁片、盐酸咪达普利片等产品。

调研机构:公司在消炎镇痛领域布局多个外用制剂产品的考虑是什么?

九典制药:公司在局部经皮给药领域布局了多个消炎镇痛类的产品。从市场规划上来考量,不同的终端板块会有不同的布局,每一个板块销售策略不一样,定价体系也不一样,布局的产品也会不同。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一直以来主要是在院内市场销售,今年开始拓展OTC渠道,今年的目标是铺面,覆盖百强连锁药店和部分地区连锁龙头药店。总的来说,公司目前研发布局后续将形成一个良好的产品梯队,力争打造“久悦”贴膏品牌,提升品牌价值。待产品布局完善后,我们相信公司在经皮给药领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顺络电子:汽车电子是公司新兴重要业务领域之一

调研机构:请问公司对通讯及消费类市场发展情况如何看?

顺络电子:目前公司在通讯业务领域应用包括手机终端、其他智能通讯终端以及各类通讯模块。手机及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因国内疫情及防控因素的影响,目前市场消费信心整体仍比较低迷,供应链订单情况整体受影响,整体经济景气度尚未明显提升。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后,相信消费市场信心会逐步回升,未来仍有市场份额增长空间。此外,公司与海内外核心手机厂家合作的广度、深度不断提升,与海内外众多核心通讯企业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以优良品质和稳定可靠供应能力获得了客户的信赖。公司新产品在不断地导入原有应用市场,采购份额也在持续增加,国产供应链优势不断凸显,合作的商业机会持续增加。现阶段,除原有电感类产品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外,新型变压器、一体成型电感、LTCC等产品也在持续导入手机及消费应用领域。手机及消费类市场属于传统的存量市场,行业增速放缓,但公司仍具有一定的增长空间,主要来自于产品类别不断进入、份额不断增加、新产品及新项目不断创新。

调研机构:请问公司目前在汽车电子领域的进展情况?

顺络电子:汽车电子是公司新兴重要业务领域之一,上半年汽车电子在诸多不利的外部环境影响下,仍实现了稳定、快速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电动汽车市场需求的增加。公司在汽车电子新能源电动化和智能化应用领域布局多年并专设下属公司。该产业进入门槛高,公司有信心在汽车电子领域取得长远发展。近年来,公司与行业头部客户再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业务进展顺利,合作力度和广度持续提升。目前汽车电子产品不断推陈出新,解决了客户的痛点,满足市场需求,高端客户新项目持续顺利推动中。汽车用高可靠性电子变压器、电动汽车BMS变压器、高可靠性各类电感等产品,在技术性能及质量、管理上已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已经被海内外众多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批量采购,大量新业务正在设计导入过程中,为公司产品在全球汽车电子市场的全面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汽车电子产品应用领域广泛,涵盖汽车电池管理系统、自动驾驶系统、车载充电系统(OBC)、车联网、大灯控制系统、电机管理系统、车身控制系统、影音娱乐系统等,未来市场空间巨大,汽车电子业务将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8月份以来机构扎堆调研的上市公司名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九典制药 中来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