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公告掘金 | 芯片行业上半年维持高景气度,这家FPGA公司发盈喜,上半年利润增加160%以上!

港股公告掘金 | 芯片行业上半年维持高景气度,这家FPGA公司发盈喜,上半年利润增加160%以上!
2022年07月25日 08:02 金融界

【头条公告掘金】

上海复旦(01385)发盈喜:预期上半年归母净利5.1亿至5.5亿元

上海复旦发布公告称,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预计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16.8亿元至17.2亿元,同比增长48.85%至52.3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人民币5.1亿元至5.5亿元,同比增长162.42%至183.00%。

点评:上海复旦依托于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于1998年成立,2000年在香港上市,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开发、测试的专业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安全与识别芯片、非挥发存储器、智能电表芯片、FPGA芯片、集成电路封测等多条产品线,同时在RFID芯片、智能卡芯片、EEPROM、智能电表MCU等产品的市占率位居行业前列,在FPGA设计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公司可提供千万门级FPGA芯片、亿门级FPGA芯片和FPoC芯片三类产品。据Frost&Sullivan数据,2020年全球FPGA市场规模为60亿美元,国内150亿元,呈现海外寡头垄断格局,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公司正在研发14/16nm制程的十亿门级产品,同时丰富28nm制程FPGA及PSoC芯片种类以拓展新的市场,未来有望持续受益国产替代。

安全与识别芯片端,公司非接触逻辑加密芯片、金融IC卡芯片市占率居前,物联网推动RFID与存储卡芯片扩张,万物互联和换卡浪潮促使智能卡与安全芯片需求放量。非挥发存储器端,在电脑显示器领域EEPROM、国内光调制解调器市场SLCNAND Flash公司市占率领先,智能手机摄像头增量和汽车电子国产化趋势带给存储器增量需求。智能电表芯片端,低功耗MCU不断上量。

公告称,收入及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主要产品线收入实现增长。

【重点公告掘金】

绿叶制药(02186):注射用醋酸戈舍瑞林缓释微球(LY 01005)治疗乳腺癌的中国III期临床试验达到预设终点

绿叶制药公告称,集团在研新药—注射用醋酸戈舍瑞林缓释微球(“LY01005”)治疗乳腺癌的中国III期临床试验达到预设终点。

公告称,该III期临床为一项随机、开放、阳性药物对照的临床研究,採用非劣效试验设计,与对照药比较,评价LY01005连续肌肉注射给药治疗乳腺癌患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点评: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开发、生产、推广及销售药品的投资控股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用于癌症的化学治疗的备紫杉醇类制剂,用于实体肿瘤的放射治疗的注射用化合物,用于治疗高脂血症治疗的中药,用于治疗二型糖尿病的阿卡波糖胶囊,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症的卡巴拉汀透皮贴片等。

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新产品将接力上市贡献收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的研发总投入为15亿元,同比增长20%。聚焦“新型制剂”、“生物抗体”、“新治疗实体/新分子实体”三大研发技术平台,在研产品进入收获期。

全球销售网络已覆盖80余个国家或地区,其中已在德国、英国、东南亚、中东、北非等国家或地区组建自营销售队伍。

自2021年1月,在全球范围内公司有3个新产品(瑞欣妥、博优诺、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成功获批、7个项目处于NDA阶段、9个项目处于III期临床/关键性试验。公司未来两年预计将有10个产品相继上市,创新发展将为公司提供不竭动力。

首钢资源(00639)发盈喜:预期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至少124%

首钢资源发布公告表示,预期集团2022年上半年的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不少于1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6.7亿港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至少124%。

点评:首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焦煤炭开采、焦煤产品的生产及销售的投资控股公司。公司在中国拥有兴无煤矿、金家庄煤矿和寨崖底煤矿。此外公司在中国通过洗煤厂来从事煤炭加工业务。

2022年后公司精煤价格调整更市场化,根据公司官网数据,一季度焦精煤平均售价(含税)2263元/吨(+78%),明显高于2021全年平均,业绩弹性增加。Q1公司焦精煤产量/销量为95/99万吨(+30%/27%),主要受益于精煤洗出率同比大幅提高15pct至72%,量价齐升。

董事会认为,2022年上半年国内煤炭市场需求持续强劲,2022年上半年集团主要产品精焦煤的平均标桿市场价格同比大幅上涨约88%;集团的自产精焦煤销量同比增加约13%;集团持续严格有效管控成本费用。

【港股重要公告一览】

【免责声明】本VIP资讯产品仅供交流讨论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更多优质资讯及数据产品,请登录【智通财经】APP查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掘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