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事项补充说明的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事项补充说明的公告
2022年07月01日 07: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公告编号:2022-033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事项补充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的议案》,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0)。为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相关事项,现就公司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事项的期限补充说明如下:

  一、 预计对外担保额度事项的说明

  为满足日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宇顺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限5年。授信期内,公司拟为本次授信申请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以位于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1栋A座13层的房产作为抵押,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担保期限5年。前述预计的是未来十二个月的担保额度,即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二、授权期限的说明

  以上银行授信的具体授信金额、授信方式等最终以实际签订的正式协议或合同为准,上述授信及相关担保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与授信银行签订合同生效,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在上述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签署相关协议及文件。授权期限自公司2022年第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除上述内容外,原公告中其他内容保持不变,为便于投资者查阅,后附更新后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一日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的公告(补充更新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资产负债率超过70%,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一、情况概述

  为满足日常经营发展需要,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顺电子”或“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宇顺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智能”)拟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限5年。授信期内,公司拟为本次授信申请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以位于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1栋A座13层的房产作为抵押,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担保期限5年。前述预计的是未来十二个月的担保额度,即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以上银行授信的具体授信金额、授信方式等最终以实际签订的正式协议或合同为准,上述授信及相关担保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与授信银行签订合同生效,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在上述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签署相关协议及文件。授权期限自公司2022年第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华夏银行非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对《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的议案》进行审议,表决情况为5票同意、1票反对、0票弃权,董事林萌先生反对本议案的原因为“1、没有必要性及适当性,没有明确的资金需要用途;2、我们拟并购标的所在行业需求下滑40%左右,对其完成业绩不看好,我们已经支付近5,000万资金,建议协商返回,完全可解决公司流动性问题。”本议案已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审议通过,并经出席董事会会议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审议同意并作出决议,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名称:深圳市宇顺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D8DUM8M

  成立日期:2016年3月14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第二工业区21栋一层

  法定代表人:朱宁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主营业务:销售电子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电脑、通信产品(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进出口业务(凭资格证书经营),机械设备租赁(不配备操作人员的机械设备租赁,不包括金融租赁活动);生产、销售液晶显示器;房屋租赁。显示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其他电子器件制造;通信设备制造。

  2、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工业智能不存在对外担保、抵押、重大诉讼与仲裁事项,信用等级良好,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抵押物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为本次授信申请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以公司自有产权房屋提供抵押担保,前述预计的是未来十二个月的担保额度,即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具体情况如下:

  ■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以上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提供相关担保、房产抵押事项为拟授权事项,公司及子公司与华夏银行的相关协议尚未签署,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公司及子公司与华夏银行共同协商确定,最终实际发生金额将不超过公司股东大会授权额度。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为零。如果本次申请授信及担保事项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为不超过2,6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最高额(2,6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9.55%。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董事会意见

  工业智能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16年3月注册成立,2021年11月全面运行,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器的生产、研发、销售。截至2022年3月31日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主要原因是其注册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于2022年4月实缴到位,目前工业智能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定,债务偿还能力良好,其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保证其运营资金需求,促进业务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因此公司同意上述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事项。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并以自有房产提供抵押担保,财务风险处于公司的可控范围内,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在上述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签署相关协议及文件。

  七、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独立董事一致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工业智能注册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于2022年4月实缴到位导致其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目前工业智能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定,债务偿还能力良好,其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保证其运营资金需求,促进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并以自有房产提供抵押担保,财务风险处于公司的可控范围内,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综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并由公司提供担保和抵押,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八、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