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指数涨超7%!消费复苏线再爆发,北向资金持续青睐,关注两条困境反转线索

板块指数涨超7%!消费复苏线再爆发,北向资金持续青睐,关注两条困境反转线索
2022年06月28日 17:55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6月28日),三大指数集体走高,沪指成功收复3400点关口,市场情绪大幅升温,两市超百股涨停。板块方面,以旅游、酒店板块为首的消费复苏线再度活跃,截止收盘,两者板块指数均涨超7%,个股也大面积上涨,其中,九华旅游丽江股份录得3天2板。此外,汽车相关、机场航运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注:今日涨幅居前的各板块(截止6月28日收盘)注:今日涨幅居前的各板块(截止6月28日收盘)

  复苏概念连日活跃,消费板块重回视野

  自上周五(6月24日)以来,旅游、酒店等疫后修复概念开启加速上涨模式,截止今日收盘,旅游、酒店板块指数近3个交易日分别累计上涨18%、16.5%。个股也集体迎来爆发,以近5日涨跌幅来统计,君亭酒店涨近45%,西域旅游涨近34%,丽江股份、九华旅游、岭南控股涨幅均超20%,板块内其余个股大面积涨超10%。目前,疫情影响逐步消解,随着跨省游、暑期游的开展,行业有望快速修复。

  据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暑期跨省跟团游预订量周环比增长291%;暑期跨省酒店预订周环比增长151%。山西证券指出,短期来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跨省游、跟团游有序复苏,旅游市场信心提振。中长期来看,疫情控制情况以及新冠特效药研发落地进程决定行业企稳反弹情况。建议关注:

  1)业绩修复为主的休闲景区标的,如中青旅天目湖宋城演艺,拥有一二线城市周边人工休闲景区,满足游客短途游、周边游出行需求;

  2)增长确定性标的,如中国中免继续肩负引导消费回流作用,受疫情影响调整步伐快、销售额持续增长可观;

  3)处于周期底部标的,如首旅酒店锦江酒店目前处在酒店周期底部,业绩较上年出现明显好转,继续发展中高端酒店以及提高连锁化率。

  除旅游、酒店等出行链外,随着线下消费场景的放开,零售、餐饮、医美等消费概念均有望集体受益。国盛证券指出,参照历史,本轮稳定与金融风格占优的特征与前五轮稳增长未确立市场底的市场风格特征基本相符,从持续时长和上行空间来看,本轮稳增长行情已行至后半段。随着疫情形势控制、稳增长政策效果显现以及上游成本的回落,消费股有望接力稳增长成为中期内的市场主线,大消费板块的战略配置机遇已经渐行渐近

  北向资金偏向消费,哪些方向值得关注

  近期,北向资金加速流入,今日全天净买入46.48亿元,6月以来累计加仓近750亿元,冲击历史最高月度净买入纪录。从增持行业来看,资金近期流入消费大类最多,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占比居前。此外,据东吴证券研报,根据东吴策略公募风格漂移模型,最近一周公募基金抱团加强,风格偏向以沪深300和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价值,行业偏向消费板块,与电力设备、创业板指等成长风格偏离加大。

  兴业证券认为,2022年下半年的消费板块布局,可以聚焦两条困境反转线索:疫后复苏+稳增长。疫后复苏方面,受益于疫情改善,出行及线下消费场景修复,出行-线下消费链条下半年大概率景气反转,汽车等板块的复工复产也在推进。稳增长方面,随着疫情缓解,促消费、房地产边际放松等稳增长政策落地性更强,在提振情绪的同时增厚相关消费板块业绩。

  具体来看:疫后复苏-景气反转链条:复工复产——白色家电;运输&出行——物流、航空机场、航运港口;消费场景修复——酒类(啤酒、白酒)、食品(调味品、乳制品等)、医药(疫苗、CXO)。2)稳增长-地产后周期链条:白色家电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