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重庆水务荣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丰厚回报榜”“真诚回报榜”

​[公司]重庆水务荣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丰厚回报榜”“真诚回报榜”
2022年06月10日 13:48 全景网

  日前,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2021年度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重庆水务(601158 )入选2021年度A股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

  据悉,为鼓励上市公司积极践行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的理念,引导市场预期,提振投资者信心,在与社会的良性互动中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做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表率,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包括“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各200家。

  值得指出的是,在沪深两市4000余家A股上市公司中能同时入选本次“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的公司仅40家,比例不足1%,“双料榜”显现出了较高的含金量。

  事实上,本次评选活动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按照中国证监会易会满主席“上市公司质量的提升,最终要体现在价值创造和价值分配能力上,上市公司要继续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增强对股东的回报,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的要求展开的,评选中除对现金分红总额、股利支付率为主要指标外,还设置了证券市场诚信合规、财务等方面等前置指标,采取负面清单“一票否决”。公司同时入选两个榜单,既是对公司近年来积极回报投资者,实施大比例分红的表彰,也是对公司一贯以来诚实守信、合规运营、稳健发展的充分肯定。

  资料显示,重庆水务是重庆市最大的供排水一体化经营企业,从事自来水的生产销售、城市污水的收集处理及供排水设施的建设等业务,业务规模全国领先。自2010年公司上市以来,已经连续12年实施现金分红,累计分红金额超148亿元,占到其累计实现净利润的73.74%。(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水务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