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存不确定性 浙江富润终止重大资产出售

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存不确定性 浙江富润终止重大资产出售
2022年06月06日 22:5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6日晚,浙江富润(600070.SH,股价:5.44元,市值:28.39亿元)发布公告称,将终止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出售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一指尚)100%股权。泰一指尚主营互联网营销业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3亿元,占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比重高达99.07%。

此外,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润集团)拟将所持上市公司9%股份转让给浙江国信成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成志),但对方在多次催促后仍未支付剩余股份转让款。

终止重大资产出售

4月27日,上市公司公告,拟公开挂牌出售泰一指尚100%股权,若经两次公开挂牌转让仍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交易对方或未能成交,则富润集团将协商受让泰一指尚100%股权。本次交易如实施,可能将使上市公司丧失主要经营业务及资产。

而泰一指尚已将原持有的杭州卡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赛科技)85%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称,卡赛科技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后,将有利于公司完善业务布局,优化公司管理架构,加快推进业务转型。

此外,上市公司以其持有的对泰一指尚5.5亿元债权转为对泰一指尚的股权投资,按同等金额增加其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泰一指尚的注册资本将由1亿元增加至6.5亿元。

因此,浙江富润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6月6日晚,浙江富润在回复问询函的同时,终止了此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上市公司称,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事项仍在协商推进过程中,后续进展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并且,受疫情影响,卡赛科技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76.30万元,净利润亏损868.79万元,经营业绩不及预期,可能导致泰一指尚出售以后公司2022年整体营业收入不达预期。因此,公司推进重大资产出售的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控制权转让事项推进不顺

关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事项,2021年8月17日,国信华夏信息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华夏)、国信成志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富润集团签署协议,富润集团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4698万股股份转让给国信成志,转让价格为人民币8.411元/股。

上市公司称,在完成本次股份转让之后,相关方将另行协商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届时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动。因此,上交所也在问询函中询问了此次股权转让事项的推进情况。

上市公司称,已于5月17日向上述相关方发出《工作联系函》,函询当前股权协议转让进展及下一步的计划。不过,目前上市公司尚未收到国信华夏、国信成志共同出具的书面回复。

启信宝信息显示,国信华夏为国信成志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40%的股权。

而根据国信华夏法定代表人李良的复函,国信华夏做出了更换国信成志法定代表人的决定,但目前仍处于工商变更及工作交接过程中。根据富润集团的复函,富润集团分别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1日、1月21日三次向国信华夏、国信成志发出《催告函》,要求国信成志依约付款。但截至富润集团复函之日,国信成志仍未依据约定支付剩余股份转让款。

上市公司称,富润集团未收到国信华夏或国信成志关于变更或终止《关于公司股份收购之收购协议》的任何有效意思表示,富润集团将继续与国信华夏、国信成志协商推进本次股份转让事宜并催告其支付股份转让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5904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夏 资产 浙江富润 国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