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年05月28日 05: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华电海洋装备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6,5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青岛华电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400万元(不含本次)。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进展情况

  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6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青岛华电海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华电”)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6,500万元,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2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22年4月14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2022年度为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9.5亿元的担保额度(包括原有担保展期或续保),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担保对象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1亿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担保对象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6亿元;担保方式包括保证、抵押、质押等。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0)。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青岛华电海洋装备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8107328039XH

  住所:青岛市胶州市铺集镇巩家庄村北、朱诸路北侧

  法定代表人:朱芳莹

  注册资本:31,500万元整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3年08月06日

  主营业务:海洋钻井平台、生产平台、海洋浮体结构物、海洋工程专用设备及配件、铁塔、金属结构(以上均不含特种设备)研发、制造、销售;海洋工程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金属表面处理(不含电镀);经营本企业自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青岛华电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

  青岛华电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不存在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浦发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青岛华电(债务人)向浦发银行(债权人)在一定期限内连续发生债务提供担保。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保证最高本金限额:16,500万元人民币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期间:按债权人对债务人每笔债权分别计算,自每笔债权合同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至该债权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4、保证范围:除本合同所述之主债权,还及于由此产生的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手续费及其他为签订或履行本合同而发生的费用、以及债权人实现担保权利和债权所产生的费用,以及根据主合同经债权人要求债务人需补足的保证金。

  5、合同生效:本合同经保证人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名(或盖章)并加盖公章、及债权人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名(或盖章)并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后生效,至本合同项下被担保的债权全部清偿完毕后终止。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余额为43,2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4.63%,以上均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8日

  ●报备文件

  《最高额保证合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市 汇金通 人民币 电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