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年05月28日 05: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武平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平公司”),系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

  2、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担保余额:本次为武平公司担保的金额为人民币14,000万元;发生本次担保前公司无对武平公司提供担保。

  3、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4、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担保事项发生前,公司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为993,735.31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实际发生余额358,276.04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352,011.35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165.09%,其中担保实际发生余额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43.75%。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武平公司因投资、建设武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下简称“武平项目”)需要,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申请人民币14,000万元的固定资产借款,借款期限为18年。2022年5月26日,公司和工商银行签订《保证合同》(合同编号:0120300293-2021年自营(保)字0018号),愿意为武平公司与工商银行于2022年5月25日签订的《固定资产借款合同》(编号:0120300293-2022(自营)字00144号)项下形成的债权提供保证担保。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2021年4月16日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议案》,拟为武平公司项目贷款提供不超过14,000万元担保额度,同意授权公司及子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调整担保方式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上述议案已于2021年5月11日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30)。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武平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15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武平公司经核准的主要经营范围为:许可项目,发电、输电、供电业务,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一般项目,生活垃圾处理装备销售,生活垃圾处理装备制造;住所: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城厢镇金桥村上三角铺16号;法定代表人:李建勇;营业期限:2020年12月15日至2070年12月14日。

  最近一期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为了保证债权人债权的实现,保证人自愿向债权人提供保证担保。保证人所担保的主债权为债权人依据其与武平公司签订的主合同而享有的对债务人的债权。主债权金额:人民币14,000万元。借款期限:18年。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保证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贵金属租赁费、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贵金属租赁重量溢短费、汇率损失、因贵金属价格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贵金属租赁合同出租人根据主合同约定行使相应权利所产生的交易费等费用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三年;甲方根据主合同之约定宣布借款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借款提前到期日之次日起三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全资子公司武平公司申请银行贷款,并由公司对武平公司贷款进行担保,是根据武平项目进度及资金需求情况,并依照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授权开展的合理经营行为。武平公司经营状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因此,该项担保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有助于武平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2021年12月增资收购陕西国源环保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源环保”),国源环保对其股东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了人民币6,000万元担保;除此以外,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没有发生对除控股子公司外的对外担保事项。本次担保事项发生前,公司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为993,735.31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实际发生余额358,276.04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352,011.35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165.09%,其中担保实际发生余额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43.75%。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保证合同》(合同编号:0120300293-2021年自营(保)字0018号)。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