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抛储出现短期成效 美、布两油双双跌破100美元关口

联合抛储出现短期成效 美、布两油双双跌破100美元关口
2022年04月12日 01:39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国际原油价格周一(4月11日)大幅走低,美、布两油均跌至每桶100美元下方。

  截至发稿,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美国WTI原油期货跌超3.5%,现报每桶94.57美元,创2月25日以来的新低;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近4%,现报每桶98.75美元。

  上个月底,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从5月开始美国将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以每天100万桶的速度出售1.8亿桶原油,这是该储备自上世纪70年代建立以来最大的一次向外抛售。

  国际能源机构(IEA)其他成员国也将额外释放6000万桶原油,以遏制全球油价。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评论称,“释放量很大,这确实提高了人们对能源安全的信心。”

  另外,上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EIA原油商业库存超预期增加了242.1万桶,另外贝克休斯公司公布的美国石油钻井总数上升了13口,这意味着一些美国石油公司已正在加大产能。

  一些投行也对此做出反应。美国银行将夏季的布伦特原油峰值价格下调至120美元,但维持了2022-23年布伦特原油平均每桶102美元的预测。

  瑞银也将其6月布伦特原油预测值下调10美元,至每桶115美元。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战略石油储备的释放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缓解一些市场紧张状况,进而降低油价。”

  不过,Height Capital Markets能源政策分析师Benjamin Salisbury表示,“从长期来看,SPR创纪录的抛售规模可能会加剧市场波动。”

  他指出,“从SPR在内的石油储备中出售石油,将会减少应对未来石油供应中断的缓冲,从而扩大地缘政治风险溢价,这是一个切实存在的风险。”

  另有消息显示,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和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日内透露,欧盟已经在讨论针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措施。兰茨贝尔吉斯说,制裁措施包括石油选项。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当前的石油危机超出了欧佩克的控制,预计将损失700万桶/日的俄罗斯石油出口。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