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分享数据价值红利 在现有的股票市场基础上加上“共票”制度的创新

杨东:分享数据价值红利 在现有的股票市场基础上加上“共票”制度的创新
2022年03月15日 14:31 新浪财经

专题:回顾|2022年新浪财经315投资者保护论坛 倪志全、朱宁等大咖出席

  渠道制度齐发力,股民维权谱新篇!由新浪财经主办的315投资者保护论坛正式启幕。回首2021年,一系列标志性案件相继判决,与此同时,证券虚假陈述新规正式出台,投资者保护从此开启新篇章。新时代背景下,投资者维权有哪些改变?该如何提升投资者保护水平?带着思考与期许,新浪财经力邀业内大咖共聚云端,共话投资者保护新时代。

  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金融315高峰论坛发起人杨东在大会上就投资者保护、消费者保护等问题做了阐述。

  杨东提出了“共票”,这是新的权益的证明机制、新的权益的一套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股票、钞票、粮票三票合一的一种新的证明权益的一套机制,它具有货币支付的功能,能当数字人民币支付,又能做积分、购物,又能做分红的这样一个证券、股票的功能,三大功能相结合,创造出来了“共票”的概念。

  杨东进一步表示,这从而让老百姓、股民们能够享受到互联网企业数字经济的数据价值,而不是被帝国主义资本家、投资者所掠夺、所剥削。所以,我们彻底要改变我们的股票市场,让老百姓、股民们的利益得到回报,享受中国的经济特别是数字经济、享受中国互联网企业成长的红利,还必须推出新的制度,就是我提出的“共票”制度,就是通过区块链技术的一种新的机制赋能我们的数据价值,让数据的价值分享回报给老百姓,特别是给我们的股民。

  “根本上要对中国的股票市场进行改造,才能够让股民、老百姓享受到真正的红利,特别是分享数据价值红利,在现有的股票市场的基础之上,还得要加上“共票”制度的创新。”杨东希望接下来人民大学相关的一些机构,包括新成立的调查科学研究院也汇集交叉学科,发挥人民大学金融、法律、经济等领域的优势,结合新的技术,一起来研究推动我们的制度改革创新,这样制度改革创新才能真正有利于资本市场不断向外发展,真正让老百姓能够获得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享受到数据带来的价值。“我期待中国的股票市场、中国的股民真正获得未来好的收益。我相信制度上的改革、变革一定能够加以实现股民真正的红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