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12日 05: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司代码:603477                                                  公司简称:巨星农牧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实施2021年度利润分配,以2021年12月31日股本总数506,093,44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0.52元(含税),以此计算合计分配现金26,316,859.04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10.16%。如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红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此分配方案尚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养殖及饲料业务行业情况

  1、养殖业务行业情况

  我国是世界第一大猪肉生产和消费国家,国家出台了大量生猪养殖扶持政策,近年来,我国生猪生产总体保持稳定,期间略有波动,但总体仍保持增长趋势。由于我国饮食习惯的特点,猪肉一直是居民肉类消费的主体,占肉类消费的比例最高,近年来我国猪肉消费量一直维持在60%以上。

  由于我国生猪养殖长期以散养为主,规模化程度较低,散养户普遍在猪肉价格高时进入,在猪肉价格低时退出,从而影响市场供给量的稳定性,导致行业供需匹配呈现出较大的周期性波动。生猪养殖行业集中度低,叠加生猪固有生长周期、大规模疫病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生猪养殖行业呈周期性波动。猪肉价格一般3-4年为一个周期,近十年来我国猪肉价格经历了多轮价格周期。2019、2020年受动物疫情的影响,全国生猪产能大幅下降,生猪价格持续上升且长时间在高位运行。2021年,我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与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不利影响,农业继续保持高质量稳步发展。据农业农村部和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生猪出栏量67,128万头,同比增长27.4%;2021年年末生猪存栏量、能繁母猪存栏量分别为44,922万头和4,329万头,比上年末分别增加10.5%和4.0%,生猪产能全面恢复。随着生猪产能的恢复,生猪价格大幅下跌并于低位震荡运行,2021年以来国家的生猪养殖相关政策也逐步由“促进行业产能恢复”向“促进生猪产业平稳有序发展”转变。在《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的指导下,国家已分四批开展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对国内生猪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撑和稳定作用。

  大型养殖企业在土地资源获取、疫病防治和投融资能力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具备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在猪周期进入下行阶段时更具备抗风险的能力。散户养殖由于易受土地和环保带来的资金压力、生产效率较低、疫情防控难度大等因素的限制,导致其抗风险能力较弱,散户或退出,或与大型养殖企业合作、成立专业养殖合作社等方式主动寻求转型升级。未来一段时间内,行业集中度和养殖规模化的快速提升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规模化养猪企业基于生猪成活率较高、先进设备下的防疫优势、规模化后的成本优势和面对下游客户的议价能力等要素,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

  2、饲料业务行业情况

  饲料行业是现代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同时是连接着种植业和养殖业的中间行业,是农业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着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饲料行业经过40多年快速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之一,中国也已成为全球第一饲料生产大国。

  由于猪肉、鸡鸭等禽类与蛋类产品为我国居民主要蛋白摄入来源,畜禽饲料亦成为主要市场需求品种。其中,我国居民多年以来形成的肉食消费习惯以及中国养殖业规模化发展,使得猪饲料与禽饲料成为饲料产品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

  近年来,饲料行业受行业竞争加剧、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中小型饲料企业的盈利和生存空间日益缩小,饲料企业数量逐年减少,国内饲料行业整合步伐加速,大中型企业拥有较高的技术研发水平,通过质量和品牌优势逐步占据了其细分产品市场的主要份额,并能够通过收购兼并继续发展壮大,进而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使其市场份额逐年提高。饲料行业经历快速增长时期,已经进入成熟整合阶段,企业转型升级不仅能通过横向并购整合,也可以通过纵向发展成为大规模全产业链企业,打造养殖一体化企业。

  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日益重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也逐步提升。饲料是动物性食品安全的源头,饲料中的有害物质可能会通过在动物体内残留对人体造成危害,所以饲料安全与食品安全紧密相连。目前,我国饲料行业已逐渐转向“安全、高效、环保”的方向进行研发和市场推广,以建设优质、安全、高效的饲料生产体系,保障饲料安全。

  3、皮革业务行业情况

  制革行业为可再生资源产业,是畜牧业的延伸,是循环经济重要的一环。根据《皮革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 “十四五”期间皮革行业设定了八个重点目标,主要涉及生产效益、科技创新、质量品牌、出口结构、绿色制造、产业集群、数字化运营、人才梯队,发展目标聚焦科技创新和绿色制造,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行业正在由生产集中度较低、企业规模较小、数量较多的状况,向区域化产业集群、大企业主导、中小企业专业化分工、上下游产业紧密链接的格局发展,已初步形成上中下游产品相互配套、专业化强、分工明确、特色突出、对拉动当地经济起着重要作用的产业集群地区。

  (一)公司主要业务、主要产品及其用途

  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分为:1、养殖及饲料生产和销售;2、中高档天然皮革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介绍具体如下:

  1、养殖及饲料生产和销售

  公司拥有生猪养殖行业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是集种猪、饲料、商品猪生产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公司秉承“认真养猪一百年,持续造福三代人”的理念,凭借丰富的养殖管理经验,同时专注于养殖产业链的建设发展以及饲料行业中的深度布局,具备较强的科技研发力量和完善的营销网络,使养殖业务与饲料业务的协同效应得以有效发挥。养殖业务与饲料业务的产品及用途分别如下:

  (1)养殖业务

  养殖业务产品包括生猪和黄羽鸡,生猪以商品猪、仔猪以及种猪为主,公司的商品猪和黄羽鸡主要销售给个人中间商(生猪经纪人、鸡贩),最终流通向终端消费市场;种猪、仔猪主要销售给养殖客户。

  (2)饲料业务

  饲料业务产品主要包括猪饲料、禽饲料和水产饲料。公司的饲料产品大部分用于供应公司各养殖基地,剩余部分以经销和直销相结合的方式对外进行销售。

  2、中高档天然皮革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公司皮革业务拥有汽车革、鞋面革、家私革三大产品线,产品链条完整,柔性化的生产方式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公司皮革业务主要产品为牛皮革,具备厚薄均匀、粒面丰满、皮面光滑、坚韧结实、机械强度高,耐热耐寒、透气排湿、色泽醇正、美观大气、高档华丽的特性,广泛运用于汽车座椅及内饰、中高档家私、鞋面、包带、房屋装饰等方面。

  (二)公司主要业务的经营模式

  1、生产模式

  (1)养殖业务

  公司养殖业务采用紧密型“公司+农户”和一体化自主养殖两种生产模式。

  紧密型“公司+农户”模式:公司负责生猪、肉鸡育种和扩繁,农户负责育肥;农户作为公司养殖产业链条的一环,通过委托养殖合作协议约定,按分工合作方式进行生产,按内部流程定价和核算方式计算收益。该模式下,合作农户负责商品猪及肉鸡的养殖环节,其养殖的商品猪及肉鸡所有权仍归属于公司;公司负责向合作农户提供幼苗,以及饲料、药品、疫苗等物资供应,合作农户在公司的养殖规程培训、指导下开展育肥饲养工作,并接受公司的监督检查;待产品育肥达到出栏标准后,由公司负责最终的销售环节,并按照合同约定的结算方法与合作农户结算对应的报酬。具体流程如下:

  ■

  一体化自主养殖生产模式:公司从PIC公司引进高质量、高健康种猪种群进行祖代和父母代扩繁,坚持基因育种,坚持选育优秀的品种,种猪选育和扩繁、仔猪生产、商品猪育肥全程由公司负责。公司目前主要在西南布局种猪育种繁育基地,并根据基地具体情况配套建设育肥场。

  (2)饲料业务

  公司饲料业务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在各厂实行统一的生产相关规范,从生产管理制度、岗位职责、生产工艺流程、设备维修保养体系等方面对公司各饲料子公司进行统一管理。

  (3)皮革业务

  由于皮革产品的下游行业众多,多余皮革产品的规格、颜色、花纹、手感、表面效果等方面有各式各样的要求,公司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主要根据客户的订单来安排生产计划。公司主要通过境外子公司直接向当地屠宰场、牧场采购原皮,经盐渍初加工后,运销至境内生产加工。

  2、销售模式

  (1)养殖业务

  公司生猪产品主要分为商品猪和种猪、仔猪。商品猪主要销售渠道为生猪经纪人和屠宰加工企业。生猪经纪人长期活跃于屠宰加工企业和生猪养殖企业之间,具有较丰富的运输经验、市场供求信息和一定的客户资源,在生猪销售链条的上、下游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种猪与仔猪主要销售给养殖客户。公司鸡类产品主要销售给鸡贩,通过这些个人中间商流通至最终消费市场。

  (2)饲料业务

  公司饲料业务采用经销和直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经销模式即公司销售团队在当地开发经销商客户,将饲料产品买断式销售给经销商,由经销商继续向当地养殖户进行销售的模式;直销模式即公司销售团队在当地开发养殖户客户,将饲料产品直接对养殖户销售的模式。

  (3)皮革业务

  皮革业务面对的主要下游客户为各个细分市场的知名企业,因此,公司主要采取直销模式,积极搭建与客户之间一对一的交流平台,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市场动态,不断提高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3、采购模式

  (1)养殖业务

  公司养殖业务采购的主要原材料为饲料、疫苗及兽药等。养殖所需的饲料产品集中统一向饲料子公司进行采购;养殖所需疫苗、兽药等产品由公司养殖事业部统一制定采购计划、采购合同谈判及合格供应商的选择,养殖业务板块各公司在供应链中心和养殖服务事业部的统一管理下分别进行采购。

  (2)饲料业务

  公司饲料业务采购的原材料主要有玉米、豆粕、鱼粉、大豆、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其他饲料添加剂等。公司设立了饲料业务的原材料采购中心,各饲料业务子公司每月初根据原料库存、生产计划、市场行情制定采购计划。根据采购计划,各子公司从供应商名单选择供应商进行询价,结合价格和品质,确定供应商。各子公司与供应商达成采购意向,经采购中心审核通过后签订合同。

  (3)皮革业务

  公司皮革业务主要分类采购牛原皮和化学原料两类物资,建立了完善的采购管理制度、采购申请与审批制度、授权审批与核准制度、供应商评价制度。一般采购流程如下:

  ■

  (三)市场地位

  公司是以生猪养殖为主的大型畜禽养殖企业,全资子公司巨星有限经过十余年规模化猪场管理的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管理经验。公司已形成生猪养殖行业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是西南地区集种猪、商品猪、饲料生产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先后荣获“中国畜牧行业百强优秀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公司专注于养殖产业链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在全国布局了“成都基地、广元基地、泸州基地、宜宾基地、眉山基地、乐山基地、雅安基地、攀西基地、平塘基地、平南基地、廊坊基地”十一个生猪养殖基地,已建成19个标准化种猪场;同时已建成2个20万套土肉鸡种鸡场。此外,公司在饲料行业中深度布局,拥有较强的科技研发力量和完善的营销网络,在四川、重庆、云南等地拥有多个饲料生产基地,现有饲料生产能力超90万吨/年,与其畜禽养殖业务的协同效应得以有效发挥。

  (四)业绩驱动因素

  报告期内,面对行业成本高企、猪价低迷的局势和动物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挑战,公司准确判断形势,精心部署经营计划,全体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销,各项经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主要业绩驱动原因如下:

  1、一体化经营带来的种猪优势和成本优势

  “一体化经营”使得公司可以建立集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等多个环节于一体的完整生猪产业链,同时有别于其他公司在市场行情较好的情况下需大量外购仔猪和种猪的需求,公司自产的仔猪、种猪除完全满足公司业务需要。公司的种猪质量较好,未携带蓝耳、伪狂犬GE、PED、非洲猪瘟等常见猪传染病毒;公司生猪养殖过程中也执行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保证对外销售的种猪在交付时蓝耳、伪狂犬GE、PED、非洲猪瘟抗原抗体检测均为阴性,在后续养殖过程中患病率较低。种猪后代具有生产速度快、饲料转化率高、肉质性状好、适应性强和繁殖性能强的特性,故公司种猪在市场上受欢迎程度较高。

  公司通过一体化经营,基本实现了种猪、仔猪、商品猪繁育以及生猪养殖所需饲料的研发、生产。自产饲料降低养殖成本、自繁自养降低仔猪成本,这些措施均能够有效降低肥猪养殖成本,较同行业虽采取一体化经营但为快速扩繁、增加肥猪出栏量而存在对外采购种猪、仔猪的公司,具有相对较高的毛利率。

  2、销售结构和销售价格的优势

  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包含种猪、仔猪和肥猪销售。虽然报告期内猪价保持下行震荡趋势,但2021年上半年平均销售价格仍相对较高,其中种猪、仔猪单位销售价格远高于肥猪。公司果断抓住机遇调整销售结构,加大对外销售种猪、仔猪的规模,销售毛利率较高,同时也实现了快速回款,降低了经营风险。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东情况

  4.1 报告期末及年报披露前一个月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和持有特别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股东情况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1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2,922,735.67元,同比增加107.26%,营业成本2,416,438,587.97元,同比增加142.11%。主要系上期仅将巨星有限公司7-12月报表纳入合并范围以及本期生猪养殖规模扩大,生猪出栏量较上期增加,收入及成本相应增加。

  2 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应当披露导致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2-010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华信所”)

  成立日期:1988年6月(转制换证2013年11月27日)

  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

  注册地址:泸州市江阳中路28号楼三单元2号

  总部办公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洗面桥街18号金茂礼都南28楼

  首席合伙人:李武林先生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信所共有合伙人54人,注册会计师227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187人。

  华信所2020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20,860.55万元、审计业务收入20,860.55万元(包括证券业务收入14,907.20万元)。

  华信所共承担39家上市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审计收费共计8,388.63万元,上市公司客户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7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华信所按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责任保险暂行办法》的规定,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8,00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2,558.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近三年华信所无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近三年华信所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6次;10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5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

  (二)项目成员信息

  1.基本信息

  (1)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唐方模,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1998年5月,自1998年5月加入华信所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自2018年起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审计报告的上市公司包括:泸天化、壹玖壹玖、巨星农牧、四川美丰和邦生物泸州老窖等。

  (2)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胡敏,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2017年5月,自2013年4月加入华信所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拟自2021年起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审计报告的上市公司包括:泸天化、天华股份、和宁化学等。

  (3)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凡波,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2014年7月,自2010年7月加入华信所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自2022年起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审计报告的上市公司包括:泸天化、通威股份、泸州老窖等。

  (4)拟安排质量控制复核人员:廖群,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2000年6月,自2001年3月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1年11月开始在华信所执业,自2018年起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复核的上市公司包括:泸天化、鸿利智汇、巨星农牧、川大智胜西藏药业、三泰控股、大西洋等。

  2.诚信记录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胡敏、凡波和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廖群最近三年未因执业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唐方模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与行政处罚。2019年3月,华信所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证监局【2019】7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涉及签字注册会计师唐方模,华信所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四川证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具体详见下表:

  ■

  3.独立性

  华信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影响项目独立性的情况。

  (三)审计收费

  2021年度公司财务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34.0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人民币46.00万元。公司2021年度内控审计费用较2020年度增长超过20%,是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被纳入内控审计范围。

  公司董事会拟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及2022年度审计工作量,届时由公司管理层与华信所协商确定具体报酬。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经审计委员会审核,认为华信所在担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期间,业务熟练,工作勤勉,独立性强;年审注册会计师已严格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了审计程序;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允的反映了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情况及2021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同意提议公司董事会续聘其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已获得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华信所作为公司2021年年度审计机构,审计期间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公司审计工作。华信所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满足公司2022年度审计工作的质量要求;公司聘任华信所担任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及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情形;同意续聘华信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2年3月1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四)生效日期

  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2-007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3月1日分别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3月11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贺正刚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

  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并进行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以下简称“上交所网站”)发布的公司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以2021年12月31日总股本506,093,44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2元(含税)。

  2021年12月31日至实施权益分派时股权登记日期间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将按照分配总额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比例进行调整。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预案已经由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交所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09)。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继续聘任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华信所”)负责本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和内控审计事务。关于2022年度的相关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及2022年度审计工作量,届时由公司与华信所协商确定。华信所作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已为公司连续服务4年。

  表决结果:同意8票;弃权0票;反对0票。

  本议案已经由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交所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10)。

  (五)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根据《证券法》(2019年修订)及《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2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交所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11)。

  (六)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筹融资计划的议案》

  公司2022年(截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拟根据正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对外投资的资金需要,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融资不超过12亿元(包括但不限于新增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和存量贷款的续贷及银行承兑汇票的贴现、票据申请、开票等),授权经公司董事长确认后,由经营管理层全权办理上述融资的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议案》

  根据公司2022年资金状况和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预计2022年度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不超过333,000.00万元。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德昌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夹江县巨星农牧有限公司、雅安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广元巨星农业有限公司、古蔺巨星农牧有限公司、眉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平塘巨星农牧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218,00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对其下属子公司眉山市彭山永祥饲料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巨星农牧有限公司、泸县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屏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叙永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乐山巨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95,000.00万元;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屏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分别为其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20,000.00万元。

  同时此次对外担保做出以下授权:1、公司此次担保授权(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333,000.00万元。2、为简化审批流程,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指定代理人)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审批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本授权有效期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议案已经由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交所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12)。

  (八)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公司董事左英女士因到龄退休,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左英女士的书面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规范运作,保障公司治理质量,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蒋思颖女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议案已经由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交所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

  (九)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公司向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买蛋氨酸,作为饲料添加剂。

  关联董事贺正刚、曾小平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议案已经由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交所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14)。

  (十)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评价报告已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交所网站发布的《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十一)审议通过《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交所网站发布的《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于2022年4月1日15点00分召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交所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15)及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十三)听取《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履职报告》

  以上一至八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2-011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证券法》(2019年修订)、《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2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规定,经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对照如下:

  ■

  除上述条款外,其他条款未发生变更。

  此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修订后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全文将于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2-012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巨星农牧”或“上市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及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

  ●公司拟提供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333,000.00万元,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218,00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星有限”)对其下属各子公司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其他对外融资担保以及对向饲料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货款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95,000.00万元,巨星有限及其子公司屏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分别为其对应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20,000.00万元。

  ●本次拟对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提供的担保将存在反担保情况。

  ●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本次授权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了推动公司下属各子公司业务的顺利开展,扩大业务量,在有效评估风险和保证资金(资产)安全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同意2022年度对外担保不超过人民币333,000.00万元,其中:公司拟对公司下属子公司德昌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昌巨星”)、夹江县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夹江巨星”)、雅安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安巨星”)、广元巨星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元巨星”)、古蔺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蔺巨星”)、眉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眉山巨星”)、平塘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塘巨星”)提供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有限拟对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其他对外融资担保以及对向饲料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货款提供担保);巨星有限及其子公司屏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拟分别对其对应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拟为下属各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18,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主要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等。该额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66.28%,具体分配如下:

  ■

  2、巨星有限拟为下属各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95,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主要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其他对外融资担保以及对向饲料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货款的担保。该额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8.88%,具体分配如下:

  ■

  3、巨星有限及下属子公司屏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拟分别为其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主要用于购买公司产品、缴纳养殖保证金或用于新建、改扩建寄养猪场或鸡场、向合作伙伴出具履约保函。该额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6.08%,具体分配如下:

  ■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议案》,同意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德昌巨星、夹江巨星、雅安巨星、广元巨星、古蔺巨星、眉山巨星、平塘巨星,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有限对其下属各子公司以及巨星有限及其子公司对其对应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进行担保。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子公司基本情况

  ■

  2、截至2021年12月31日被担保子公司主要财务状况(经审计,单位:元):

  ■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尚未与相关方签订担保合同。目前公司确认的担保主要内容包括:

  1、担保方式:信用保证担保;

  2、担保金额及期限:根据每笔借款的实际发生金额及日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双方约定;

  3、担保签署:上市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贺正刚先生签署担保协议等文件。

  四、风险防范措施

  对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外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有如下要求及防范措施:

  1、仅为与公司保持良好业务关系、具有良好信誉和一定实力且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的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提供担保;

  2、要求借款的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向公司提供财产抵(质)押、连带责任保证等反担保措施;

  3、客户、养殖户或合作伙伴等通过公司担保而取得的借款只能用于购买公司产品、缴纳养殖保证金或用于新建、改扩建寄养猪场或鸡场,资金流转受到严格限制和监控;

  4、公司定期派出业务或财务人员到场检查其经营销售与财务状况;

  5、对外提供担保之前,公司内控部门严格做好被担保方的调查、信用分析及风险预测等资格审查工作。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及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上市公司对下属各子公司拥有控制权,能够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同时针对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担保事宜,制定了严格的风险防范措施,要求借款的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向公司提供财产抵(质)押、连带责任保证等反担保措施。本次担保行为是为了保证上市公司各下属子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同意此次担保授权。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经过审慎研究后认为:本次提供信用担保的对象为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及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主要是为了满足上述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促进公司与客户共同发展。在为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时,在保前、保中、保后均制定了风险防范措施,风险可控。上述担保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未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为上述被担保对象提供信用担保。

  七、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23,483.5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14%。其中,对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19,549.63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94%;对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的担保余额为3,933.96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0%。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八、备查文件

  1、上市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2-013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退休离任暨补选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左英女士因到龄退休,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左英女士的书面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左英女士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为公司经营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对此,公司及董事会对左英女士表示衷心感谢!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规范运作,保障公司治理质量,公司于2022年3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同意选举蒋思颖女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独立董事对补选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蒋思颖女士简历请见附件。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2日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蒋思颖:女,1988年出生,中国籍,无永久境外居住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15年7月至2017年8月任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务部长,2017年8月至2018年4月任成都华西能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控经理,2018年5月至2020年11月任成都安易迅科技有限公司法务经理,2020年12月至今就职于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截至目前,蒋思颖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或证券交易所的惩戒,未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2-008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3月1日分别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3月11日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

  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谢勤女士召集并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监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监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以2021年12月31日总股本506,093,44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2元(含税)。

  2021年12月31日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将按照分配总额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比例进行调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同意继续聘任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华信所”)负责本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和内控审计事务。关于2022年度的相关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及2022年度审计工作量,届时由公司与华信所协商确定。华信所作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已为公司连续服务4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

  根据《证券法》第82条,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21年修订)》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等有关规定,我们对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进行了认真审核,并以监事会决议的形式提出的对本次年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1、2021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21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了公司2021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我们保证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六)、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2-009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52元(含税)。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红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根据公司目前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阶段,尚需资金用于公司规划推进,因此,公司2021年度现金分红总额占本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16%。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52,872,453.67元(仅指母公司)。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1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拟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2元(含税)。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506,093,443股,以此计算合计分配现金红利26,316,859.04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10.16%。

  如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红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二、本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的情况说明

  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8,981,782.60元,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52,872,453.67元,公司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为26,316,859.04元(含税),占本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低于30%,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上市公司所处行业情况及特点

  公司所处行业为生猪养殖及销售。我国生猪养殖长期以散养为主,规模化程度较低,散养户普遍在猪肉价格高时进入,在猪肉价格低时退出,从而影响市场供给量的稳定性;行业集中度低,叠加生猪固有生长周期、大规模疫病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生猪养殖行业呈周期性波动。

  大型养殖企业在土地资源获取、疫病防治和投融资能力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具备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在猪周期进入下行阶段时更具备抗风险的能力。散户养殖由于易受土地和环保带来的资金压力、生产效率较低、疫情防控难度大等因素的限制,导致其抗风险能力较弱,散户或退出,或与大型养殖企业合作、成立专业养殖合作社等方式主动寻求转型升级。未来一段时间内,行业集中度和养殖规模化的快速提升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规模化养猪企业基于生猪成活率较高、先进设备下的防疫优势、规模化后的成本优势、和面对下游客户的议价能力等要素,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

  (二)上市公司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

  公司通过十余年规模化猪场管理的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管理经验,已形成生猪养殖行业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是西南地区集种猪、商品猪、饲料生产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目前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尚有在建项目需要持续投入。

  公司养殖业务采用紧密型“公司+农户”和一体化自主养殖两种生产模式。通过和世界知名种猪公司PIC和养殖技术服务公司Pipestone的深入合作及自主创新,搭建完成了先进的“种+料+管理”养殖体系,形成了从猪场选址及建设、基因选种育种、饲料原材料采购及生产、营养方案设计研发、生产管理、养户开发及管理的人才梯队和标准化工作流程。

  (三)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及资金需求

  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107.26%及102.84%。目前公司已建成19个标准化种猪场,在建种场和育肥场项目也在积极有序的推进中。预计2022年度公司资金需求约为20亿元

  (四)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水平较低的原因

  鉴于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以及目前的发展阶段,为推动公司规划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达到预期计划,公司在建项目仍需根据发展计划进行融资。因此,公司留存部分资金有利于公司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同时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五)上市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以及预计收益情况

  公司留存的未分配利润将全部用于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发展,助力公司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经营业绩,保证公司健康稳定的发展,为将来更好的回报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2年3月11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此次利润分配预案,此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我们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审查,认为该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的相关要求,考虑到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健康稳定地发展。表决程序公开透明,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将此预案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相关风险提示

  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2-014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关联人的日常关联交易系基于各公司生产经营需要确定的,关联交易自愿平等公允,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也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2年3月1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公司关联董事贺正刚、曾小平回避表决。

  本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已对此交易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决策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关联交易合理、合法,价格公允,未发现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的情况。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邦生物”)的住所为乐山市五通桥区牛华镇沔坝村;企业类型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法定代表人为曾小平;注册资本为883,125.02万元;控股股东为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邦集团”)。

  和邦生物主要从事联碱、双甘膦,草甘膦、蛋氨酸、玻璃及光伏制品等四大板块业务,2020年末总资产1,474,001.73万元、净资产1,114,179.49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26,076.60万元、净利润4,094.25万元。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和邦生物为公司控股股东和邦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和邦集团持有和邦生物22.24%的股权,符合《股票上市规则》6.3.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公司董事长贺正刚先生在和邦生物任董事职务,公司董事曾小平先生在和邦生物任董事长职务,符合《股票上市规则》6.3.3条第(三)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三)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的主要财务指标、经营情况以及资信状况均良好,能按时供货,履约能力充分,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向和邦生物购买蛋氨酸作为饲料添加剂。公司本着公平、公开、公允的原则,以市场公允价格为定价依据。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向和邦生物购买蛋氨酸作为饲料添加剂,是基于运输距离短、供应稳定、产品质量高等因素的综合考虑,符合公司日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严格遵守平等自愿、公正公允的原则进行关联交易,不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也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符合公司以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2-015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4月1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2年4月1日15点00分

  召开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广富路8号C5幢3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4月1日

  至2022年4月1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 — 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听取《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各项议案已于2022年3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披露。

  2、 特别决议议案:6、8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4、5、8、9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一)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二)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三)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所需资料

  1、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本人身份证和法人股东账户卡到公司办理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和法人股东账户卡到公司登记。

  2、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至公司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股东账户卡到公司登记。

  (二)登记时间:2022年3月29日上午 9:30-11:30;下午 2:30-4:30。

  (三)登记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广富路8号C5幢1楼会议室。

  六、 其他事项

  (一)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广富路8号C5幢;

  邮政编码:610091;

  联系电话:028-62050265;

  传真:028-62050253;

  联系人:周密、袁泉。

  (二)本次现场会议预计会期半天,出席会议者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2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2年4月1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猪肉 农牧 乐山市 生猪养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