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多日连续跳涨 欧盟还能下定决心禁止进口俄能源吗?

欧洲天然气多日连续跳涨 欧盟还能下定决心禁止进口俄能源吗?
2022年03月07日 23:55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周一(3月7日),欧洲天然气基准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度升至345欧元/百万英热,创下历史新高,涨幅一度达到近80%。之后该指标部分回落,现报230.96欧元,日内涨幅仍接近20%。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对此表示,欧洲的天然气价格打破了新纪录,但这不是他们的错,因为俄天然气公司现在和未来都会认真履行供气合同中的所有义务,尽量满足外国消费者的要求。

  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付的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稍有回落,现报4.93美元/百万英热,仍位于近一个月以来的高位附近。另外,有业内人士担心,对俄能源出口实施制裁可能使得国际油价飙升至每桶200美元。

  消息面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6日表示,美国正在与欧洲盟友合作,共同研究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可能性。布林肯表示,已与美国总统拜登和内阁其他成员就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问题进行了通话。

  但欧洲似乎在这一点上决心不大。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赫伯施特莱特当地时间7日表示,德国对禁止从俄罗斯进口能源的要求持保留态度。赫伯施特莱特指出,欧盟在与美国和英国进行密切协商后,对俄罗斯实施了规模空前的制裁。鉴于德国使用的石油中约有三分之一来自俄罗斯,“要在一夜之间取代它并不容易。”

  按照赫伯施特赖特的说法,德国联邦政府仍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而禁运制裁必须由欧盟层面统一决定后才能实施。赫伯施特莱特透露,联邦政府的目标是减少对俄罗斯能源进口的依赖,但这需要几年到几十年的时间,短期内很难改变。

  据悉,德国联邦财政部长林德纳此前也明确表态,拒绝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实施禁运。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在日内称,“不能简单地在一夜之间停止使用石油和天然气,即使是来自俄罗斯的油气。”

  法国能源公司Engie首席执行官Catherine MacGregor告诉媒体,“如果真要切断俄罗斯流向欧洲的天然气,那么政府需要为工业和消费者配给供应。”她还补充道:“欧洲有足够的供应量来度过这个冬天,但在夏季为下一个供暖季补充库存时会出现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欧洲 俄罗斯 天然气 德国 欧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22.05
  • 03-08 康冠科技 001308 48.84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65.21
  • 03-08 腾远钴业 301219 173.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